深圳站 中考网-深圳站

2018深圳中考体育篮球半场来回运球上篮项目考试规则及方法

2018-03-01 10:37:52紫小涵

  (七)篮球半场来回运球上篮

  1.场地器材:半场篮球场(篮球场规格为 28 米×15 米),

  以篮球场中线与边线交叉点为圆心,以   30   厘米为半径画弧作为 该项考试的起始点和折返点,篮球若干个,电动计时器一台。

  2.动作规格:单手向前运球,运球时不得走步、滚球跑、推 球跑(推拍球向前时助跑不得超过两步)。

  3.考试方法:从起始点(双脚在弧线后边)运球,到达篮下 投篮,投中后运球至另一侧折返点,一脚踏过弧线后,往回运球 上篮,投中后运球回到起点(双脚过弧线)。篮球的规格为成人 标准的比赛用球,考试时由考点提供考试用球。

  监考员发出的“预备——开始”口令后,开始计时,登记来 回运球上篮后回到起点的时间。运球中违例者应从违例点开始重 新运球。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门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