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站 中考网-深圳站

2018深圳中考体育100米游泳项目考试规则及方法

2018-03-01 10:37:39紫小涵

  (八)100米游泳(不限泳姿)

  1.场地器材:考试场地为室外或室内50米标准游泳池,根据 参加考试的人数分为若干泳道,泳道之间用泳道线标记,配电子 计时设备或秒表、发令枪,考点全覆盖视频监控系统。每条泳道 配置1-2名裁判员。每考点设置2名医护人员,1名监察人员。每 条泳道配置1名救生员,全场配置2-3名流动救生员。

  2.动作规格:考试不限泳姿,考生可用任何泳姿游完全程。

  3.考试方法:考试时考生须穿着不透明泳装并佩戴泳帽,可 选择佩戴泳镜,禁止携带游泳辅助设备(如手蹼、脚蹼、泳圈等) 进入考点。考生在泳池出发端水中出发,出发前保持身体触壁并 处于静止状态,听到“出发”信号后蹬离池壁开始游进。出发15

  米后身体必须有一部分露出水面,考生须在规定泳道保持连续游 进,途中不得脚踩池底、扒扶池壁或水线。转身时允许身体任何 部位在水上或水下触及池壁,用脚蹬离池壁继续游进,转身动作 须连贯,不得停顿。游至终点时,身体任一部位触及池壁即为完 成考试。考试时当场报出成绩并予以登记。考试中出现以下三种 犯规情况之一,成绩无效:游进和转身时身体任一部分触及池底; 游进和转身时扒扶池壁或水线;越过水线或妨碍他人。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门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