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站 中考网-深圳站

深圳高中音乐、绘画、体育各类特长生报考指南大汇总

2018-02-07 10:24:24紫小涵

  >>>特长生定义

  顾名思义,就是学校招收一些在某方面很有特长的学生,如音乐、体育、绘画等等。特长生与自主招生不同。每年的招生计划都会有不同,预计是5月中旬公布特长生的招生计划,详情可以关注深圳家长帮中考论坛

  >>>报名流程

  (1)现场报名时间:具体时间以官方公布为准。

  (2)现场报名地点:各招生学校均须设报名点,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到本人所申报的志愿学校报名。报名时须考生本人前往,提交报名材料,填报个人信息,并在中考中招管理系统网络确认,进行报名资格审核。招生学校可对考生进行有关专业项目的面谈,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领取专项考核准考证(凭考生中考考生号在中考中招管理系统网络中统一打印,并加盖招生学校公章后发给考生)。

  (3)网上填报特长生志愿:具体时间以官方公布为准。考生在“深圳招考网”(网址: www.51a.gov.cn)填报特长生志愿(与中考网上填报志愿同步),包括特长生志愿学校(须与 现场报名学校一致)及专业细项。由考生本人自行上网填报确认。

  (4)核对志愿名单:具体时间以官方公布为准,各招生学校从中考中招管理系统下载本校各专项考生报名名单,并与现场报名名单认真核对(含考生申报专业细项),防止漏报、错报。各校将确认的名单打印后,加盖学校公章交送市教育局德体卫艺处报备。

  >>>录取流程

  (1)凡申报特长生的考生必须从参加深圳市中考的考生中择优录取。

  (2)凡申报特长生的考生仍须填报普通学校志愿。凡已录为特长生的考生,不能再参加 其他学校的录取;未被特长志愿学校录取的考生,则根据其中考文化成绩和普通学校志愿顺 序,参加普通生的录取。

  (3)特长生录取工作在“提前批次”进行,考生在“提前批次”只能选报一个志愿。依据考生申报学校、中考成绩及专项考核情况,与深圳艺术学校、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一并进 行“提前批次”的网上录取。

  (4)各招收特长生的学校须严格按照市教育局审定并向社会公布的特长生招生计划,从 今年报考本校特长生的考生中录取符合条件的学生,专项考核不合格者不得被录取。各校特长生均按照招生计划中的专业细项分别进行严格录取,各校各具体专业细项之间的招生计划 均不得互相调剂。

  >>>2017特长生录取标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门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