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站 中考网-深圳站

深圳实验高中部名校家长访谈精华汇总

2018-01-10 16:43:27深圳中考君

  深实验曝光篇

  1、深实验的分班考试是怎么样的?根据什么条件来的分的呢?

  @我是嫣然:成绩。8月份有个分班考,考中英数理化,理科题目难度大。根据分班考成绩和中考成绩分班。但是自主招生的孩子好像承诺第一学期进素养班。直升的不清楚。

  高一下根据高一上学期三次段考成绩和文理科分班。比例可能不同年级不一样,反正高二这一届当时是一段考成绩占20%,二段考占30%,三段考占50%。有些平行班的孩子挤进实验班,也有素养班的掉到重点班,这是一次重新洗牌的机会,孩子们要抓住。后面还可以升班,但是条件比较苛刻,不容易达到。

  2、深实验的素养班和重点班有什么区别?这两个班的升学怎么样?

  @我是嫣然:素养班是最牛的班,一共两个,数素和科素,里面全是牛娃。然后高一第一学期有两个素养班,两个实验班,4个重点班,4个平行班。到了高一下,分班以后,两个素养班,一个实验班,5个重点班,2个平行班,还有两个文科班,一个重点一个普通。

  素养班是最牛的班,大佬基本出自其中,3班实验班也有大佬出没,就是一些可以进素养班,但是不想压力太大,学得那么辛苦的人,主动申请分到实验班。基本上年级前十都出自素养班,实验班也能抢一两个,重点班的孩子有能挤进前50的,甚至30的,单科成绩重点班的有时也会有第一的, 但总体还是差距比较大。每个等级之间差别还是很大的。至于说升学,只能说那些清北上交复旦名校的,大部分是素养班和实验班的。

  3、素养班里的数素和科素是不是就是竞赛班?和深中的荣誉竞赛班一样?

  @我是嫣然:地位一样,不过实验并没有象深中那样专门培养竞赛人才,功能不一样,这些人还是走高考这条路。

  4、什么样的孩子适合深实验?听说深实验是偏应试,学校要求很严格,是真的吗?

  @我是嫣然:只要不是太脆弱,太玻璃心,应该说什么孩子都适合实验。但是如果你要走竞赛的道路,还是去深中好,那里有完整的培养机制,适合走竞赛这条路的孩子,每年深中那么多清华北大的,基本上都是通过竞赛加分进去的,高考裸分进清北的很少。

  实验在四大里不能算最严格的,至少高级比它抓得更紧,深外据一些孩子的反馈来看,也是很紧,作业也是做不完,唯一轻松一点的就是深中的高一、高二年级,到了高三也是很苦逼的。

  至于偏应试,这是真的,因为除去出国的,基本上都是走高考的路,比如16年的状元李奕辰,就是高考裸分上的清华。但是也可以通过一些学校的自主招生,获得加分,比如北大博雅计划,清华领军计划,不过因为我家孩子离这些太远,我基本是没有去了解。

  5、听说实验达官贵人子弟多,据说很多都是政保生,这些学生是在一个班还是说会平均分布?会不会对普通家庭学生造成压力?

  @我是嫣然:我也听说实验的官二代和富二代挺多的,是不是平均分布不清楚,因为我也只是很普通的家长,不太清楚。不过这些孩子大都比较低调,那种赤裸裸炫富的不多,学校会统一校服(在深圳校服还没有统一的时候,就有实验校服),校鞋(回力)、校包,尽量减少孩子间的攀比。

  我倒是觉得实验的孩子素质比较高,比如这次去井冈山,男生就很照顾女生,回来的时候是夜车,男生就主动轮班睡觉,留人在车厢巡视。中途上了两个xiyu面孔的男人,男生让女孩坐里面的位,男生坐靠走廊的座位,真的很让人感动。

  6、实验允许孩子带手机在学校吗?

  @我是嫣然:实验并没有明令禁止携带手机,这个由班主任掌握,有些班主任禁止带智能机,有些就宽松些。但是明确禁止带手机进入教学区,会检查扣分的。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门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