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站 中考网-深圳站

家长推荐:中考考生一天 + 夜宵营养食谱

2017-12-22 16:00:56中考网编辑

  家长推荐:中考考生一天 + 夜宵营养食谱
 
  早餐主食:早餐家长最好是熬一些稀饭或补羹,如银耳莲心红枣百合羹,可以提高免疫力,有清凉败火之效。主食:牛奶、五香咸鸭蛋、芝麻烧饼或豆包;小菜:煮花生、蒸鸡蛋羹、八宝菠菜。有的人喜欢早饭吃油条,专家建议还是避免吃油炸食品,首先可能会影响消化,另外,小摊上的油也很不健康。
 
  早餐和午餐之间可用一点方便粥,如核桃粉、黑芝麻糊,几片面包夹一个煎鸡蛋,配一点西红柿、黄瓜或其他水果作为加餐,以补充高度紧张的学习造成的脑疲劳。
 
  午餐主食:午餐要荤素搭配,多吃新鲜蔬菜、水果,腌、辣、油炸、红烧等不宜多吃,在此基础上每天换花样,如土豆炖排骨、红烧鳗鱼、香菇菜心、黄瓜炒鸡蛋等;小菜:豆腐丝、素什锦、蒸茄子。最近市场上的蔬菜品种非常多,家长可以轮流荤素搭配,做出丰富的主菜和小菜。
 
  晚餐主食:建议吃清淡点,没有胃口的孩子可以喝一些稀饭或营养羹,多吃些清炒蔬菜。另外,有家长觉得奇怪,为什么孩子在吃过晚饭后,就非常困,要睡2个小时才能学习,甚至怀疑是不是孩子想偷懒。专家提醒,实际上,可能是家长做的晚饭肉类太多,并且劝孩子吃得也多,导致胃肠负担重,脑部缺氧。因此,晚饭不要让孩子吃得太多太油腻。
 
  晚饭的食谱:绿豆大米粥、麻酱花卷;炒肝尖、干煸茭白、可口萝卜、醋蜇头。
 
  夜宵:最好要以能被快速分解为葡萄糖的糖类食物为主,并且现在天气已经变热,最好能以清热败火的粥或羹给孩子吃。像酸梅山楂羹、莲子羹、绿豆百合羹、黑芝麻糊、银耳粥、金银花粥、莲藕粥等。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门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