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站 中考网-深圳站

中考晚餐要注意合理搭配

2017-12-22 14:18:38中考网编辑

  中考晚餐要注意合理搭配
 
  午、晚餐要保证充足的能量供给,营养素要充分,注意食谱的搭配,要保证考生充足的蛋白质。理想的富含蛋白质食物应该包括瘦肉、家禽、鱼、鸡蛋、奶及豆制品。蔬菜是必不可少的,学校或家长在为考生制作午、晚餐时,要注意膳食的颜色搭配,只有膳食的颜色搭配合理了,饭菜的营养价值才可能达到考生的营养需求。另外,适当补充一些B族维生素,也是必需的。抗自由基的营养素对于缓解考生的压力也是必不可少的,这些营养素主要包括维生素E、C和β-胡萝卜素等。猕猴桃、鲜枣等水果以及油菜、菜花等蔬菜富含维生素C,胡萝卜、西红柿等富含β-胡萝卜素,建议适当摄入。此外,大豆和豆制品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
 
  另一方面,晚餐不宜吃的太饱,太油腻。若晚餐吃得太多、太饱,体内的血液会较多地供给肠胃以消化食物,大脑的供血量相对减少。大脑的血液和氧供应不足时,脑细胞活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并感到困倦,容易昏昏欲睡,降低学习效率。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门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