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站 中考网-深圳站

重磅!深圳最新中考改革通知全面解读(2)

2017-12-21 11:18:40深圳中考君


  二、中考考试内容变化

  

  1、考试科目变化:现要求包括语文、数学、外语、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体育与健康、音乐、美术、信息技术等科目全部纳入初中考试范围。其中语文,数学,英语,体育,道德与法治、历史、物理和化学作至少8门作为中考必考科目,并要求体育分值不得低于各科总分的8%。鼓励生物地理也纳入中考,增加物理和化学实验操作!

  2、考试内容变化:更加偏向素质化,更偏应用性,注重理论和实践,减少机械记忆性,以及偏题,怪题。增加探究性和开放性题目!

  3、考试方式变化:仍然以笔试为主,但会增加面试、口试、实践考察、实验操作和技能测试等其它考试方式,物理、化学和生物科目考试分为笔试和实验操作,其中实验操作成绩不低于每门科目考试总成绩的10%。未来也有可能实现电脑答题!

  4、考试命题变化:语文、数学、外语、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和生物9门科目考试将由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命题!考试由各地市组织安排。理化生实验操作、体育与健康、音乐、美术和信息技术科目考试由地级市自主命题和考试。

  5、考试成绩变化:未来可能不再公布具体的分值分数,而是以考试等级代替!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门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