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站 中考网-深圳站

期中考试四大分析总结方法

2017-11-13 15:37:02紫小涵

  每年的11月初,各中学都要进行期中考,那么考试结束后又如何分析试卷呢?现在有些同学很是迷茫或是根本不会,达不到考试的根本目的和效果。下面给大家介绍下

  从逐题分析到整体分析

  从错题分析入手,分析错误的知识原因、能力原因、解题习惯原因等。比如:

  1、这道题考察的知识点是什么?

  2、这道题是怎样运用这一知识点解决问题的?

  3、这道题的解题过程是什么?

  4、这道题还有其他的做法吗?

  在此基础上,就可以进行整体分析,拿出一个总体结论了。以理学科为例,丢分原因大体包括三种,即知识不清、问题情景不清和表述不清。

  所谓知识不清,就是在考试之前没有把知识学清楚,丢分发生在考试之前,而不仅仅发生在考试的过程之中。

  所谓问题情景不清,就是审题不清,没有把问题看明白,或是不能把问题看明白,这是一个审题能力、审题习惯问题。

  所谓表述不清,指的是虽然知识具备、审题清楚,问题能够解决,但表述凌乱、词不达意。

  上述问题逐步由低级发展到高级。研究知识不清、问题情景不清和表述不清所造成的丢分比例,用数字说话,也就能够得到整体结论,找到整体方向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门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