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站 中考网-深圳站

全国最强留学TOP50榜,深圳四大中学上榜

2017-10-18 13:11:51紫小涵

  近日,《2017年度中国大陆出国留学最强中学TOP50榜》火爆出炉,广东地区仅5校上榜,而深圳地区独占4席!舆论一片哗然,想了解这背后的原因吗?

  一、榜单排名机构

  宜校机构:一家专注名校录取数据和案例分析的独立第三方机构。创始人中有原为《胡润百富》杂志主编,留美经济学博士,技术专家。本次榜单的制作邀请了资深国际教育专业人士、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国际部前副主任袁拔先生担任专业顾问,榜单具有一定的权威性。

  二、排名依据

  1、美国大学/社会认可度

  2、学生未来发展潜力

  3、学习提升率

  4、竞赛获奖

  5、活动组织

  三、总榜单排名

  

  小君解读:

  (1)2017年度中国大陆出国留学最强中学TOP50榜当中,深圳地区排在最前的是深圳中学,位列榜单第7名,前50名中深圳有四所学校入选分别是:深圳中学(7),深圳国际交流学院(17)、深圳外国语学校(19),深圳高级中学(32)。

  (2)深国交表现强劲,总得分仅此于深中。有意向报考国际学校的家长应该重点关注!

  四、藤校最多的10所高校榜单

  
  小君解读:

  (1)深中广东地区第4,全国排行第4

  (2)深中今年10人进入藤校,占出国人数的5%

  五、TOP30占比最高榜单

  

  小君解读:

  (1)深外全国第8,深中全国第10!

  (2)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是2017年度拿到藤校offer学生最多的学校。哈佛大学今年录取了该校3名学生,录取中国学生历来吝啬的哈佛大学看来着实青睐这所学校的毕业生。深圳中学今年有哈佛的offer,打破了华南地区多年无哈佛offer的记录。

  六、TOP30人数最多榜单

  

  小君解读:

  (1)深中第2、深外第7!

  (2)深中TOP30人数多,但TOP30占比深外更高。说明深外出国人数中考入TOP30机会更大

  七、最难进的10所中学榜单

  

  小君解读:

  (1)深中、深外并列第9!

  (2)深中、深外录取率只有4.6%,报考难度极大,这也说明了生源的重要性

  (3)深国交、深高级入学难度相对较低,但是榜单排名双双进入TOP50榜,这说明报读这两所学校,将拥有更大的升学潜力!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门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