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站 中考网-深圳站

深圳五所学校入选首届广东文明校园

2017-09-27 17:57:03紫小涵

  今天,广东省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上授予深圳大学等10所高校、深圳中学等20所中学、深圳市荔园小学等31所小学第一届广东省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文明校园具有哪些特点?中央文明办、教育部要求,文明校园标准主要是“六个好”:领导班子建设好、思想政治教育(思想道德教育)好、活动阵地好、教师队伍好、校园文化好、校园环境好。

  一起来看看有哪些学校入选:

  

  广东省教育厅:

  突出“四抓”推动文明校园创建全覆盖

  省教育厅抓好工作开局,会同省文明办印发了《关于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到2020年实现高校、中小学文明创建活动100%覆盖的目标任务,并抓好标准落实。

  抓好贯穿融合,把文明校园创建有关指标,纳入义务教育现代化学校建设标准,纳入粤东西北地区争创教育现代化先进市、先进县(市、区)工作,纳入珠三角地区争当教育现代化标兵市、标兵县(市、区)工作。

  此外,今年9月省教育厅相继组织开展秋季开学督导检查、贯彻落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督查,抓好了督查指导。

  中共深圳大学委员会:

  率先开展“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验教学方法”试点

  深圳大学牵头成立“深圳市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中心”,整合深圳14所高校思政研究力量,开展MOOC课程群,建立专题数据库,成为特区高校思政工作的协同创新平台。在思政课程教学改革上,深圳大学设立专题课题共计46项,投入经费100多万元,在全国率先开展“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验教学方法”试点。

  该校设立“书记下午茶”“校长午餐会”“每月一席谈”等制度渠道,不断提升广大师生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积极性,并在全省率先设立基层党委“书记项目”36项,开展基层党委书记党建述职评议。

  深圳大学还努力打造“志愿者”之校,2016年全校参与义工7430人次,服务总时长达85050小时,超过2600名孤寡老人、残疾人士及特殊儿童受助。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门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