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站 中考网-深圳站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班主任工作会议举行

2017-09-22 16:00:01紫小涵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班主任工作会议举行

  ——没有琐碎的过程,就没有真正的教育

  2017年9月20日,本学期第一次班主任工作会议在雍睦堂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 “琐碎的教育”。

  各体系主任对开学阶段的体系教育管理工作做了小结。标准体系罗吉祥主任分别从行为规范、安全教育、自身的管理三个方面阐述了标准体系入学教育工作,注重养成教育、强化“三自”管理(早自习、自习课、晚自习)。实验体系王粤莎主任简单陈述了入学教育期间实验体系的体系文化建设、行为规范管理、自我服务课程和班主任导师工作机制,开学阶段实验体系的教室环境卫生与纪律规则的落实取得明显成效。荣誉体系陈怀彤副主任分享了荣誉体系早自习的落实、电子产品和手机的协议管理、班会主题的设计和学生仪表仪容管理等内容。

  学生处王新红主任以近期的学生违规出入校园和教室讲台的卫生状况为案例,分析了深中学生教育目前的典型问题,从“琐碎”出发,引发班主任对学生教育的价值、方式进行思考。提出“真实的问题就是教育的机会”,教师需要和学生一起学习、讨论现有规则,提出修订建议,落实规则执行,推动制度建设;教师应该鼓励对公共事务有兴趣的同学,以建设性的思维,用专项调研的方式,参与校园公共事务管理;期待教师思考个人的教育力的提升问题。

  工作会议也通报了目前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的基本情况,对班主任进行了简单的学校心理危机干预流程的培训。

  学生处

  2017年3月9日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门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