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站 中考网-深圳站

2018年深圳中考直升生选拔方式

2017-09-20 10:10:23紫小涵

  1.深圳外国语学校

  选拔方式:初三上学期期中考试占20%、期末考试占30%、以及初三下学期单独直升选拔考试(三月份左右)占50%。

  签约方式:每年大概70左右(17年,深外+百外直升67人),但直升考试统计中进入前160名(70-160)的学生,如果中考考上市外高中部的话,可以被分配到高中的直升班,也就是所说的重点班级。

  考试难度:

  1)第一与第二次考试,和期中、期末考试无太大区别,有部分题会考察未学习知识点。

  2)第三次考试难度较大,主要考察学生的综合能力,灵活性很强。

  2.深圳实验中学

  选拔方式:初三下学期,开学第二周组织直升考试

  签约方式:4月底,学校通过短信通知通过考生的家长到学校参加直升考签约会议,部分不愿直升的名额,则保留做直升补录使用,最终于5月底公布

  考试难度:题目难度较高,校内知识以牛津九年级一册(深圳版)为主,部分内容会涉及到高中知识。

  3.深圳高级中学

  选拔方式:初二下学期末与初三上学期开学后,两次考试按比例算入总分。

  签约方式:签约确定直升的组成直升班,开始学习高中内容。

  4.红岭中学

  选拔方式:分三次考试,第一次是初三上学期期中,第二次是初三上学期期末,第三次初三下学期期中考试,占比目前不明(尴尬)。

  如何签约:保送生老师定下后单独公布,其他有意向学生看三次考试成绩而定。

  考试难度:题目难度偏难,部分内容会涉及高中知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门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