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站 中考网-深圳站

2017深圳市招考办要求初中学校做好考生填报志愿的服务工作

2017-05-31 13:17:29紫小涵

  市教育局重申中招工作“七不”“五严禁”的规定

  市教育局要求各有关学校严格执行《深圳市中考中招工作“七不”“五严禁”》的纪律规定。特别强调要指导考生充分自主选报学校。任何学校不得硬性指定考生报考某一学校,强迫或变相强迫考生只填报某学校志愿,或者将某学校填到第一志愿,也不能代替考生上网操作及修改密码。

  “七不”:一是各初中学校要充分尊重学生选择学校志愿的自主权,不得以任何名义无理干涉、强行包办或变相强迫学生填报志愿;二是任何部门和学校在招生工作中不得采取有违背考生及家长意愿的“地方保护”的做法;三是招生学校不得发布虚假广告和招生简章,误导社会、学生及其家长;四是各初中学校所有教职员工不得向高一级学校提供学生名单和家庭住址及电话,借机谋取非法利益,搞“有偿招生”;五是各高中学校必须严格按市教育局的中招政策和工作日程进行,不得以各种名义进行提前预约招生;六是特长生、自主招生均严格按市教育局政策规定执行,不得超计划、超范围招生,不得弄虚作假、徇私舞弊;七是各校不得以非第一志愿报考本校不录取为由误导学生,切实避免招生学校之间的不正当竞争。

  “五严禁”:一是严禁任何学校以任何理由搞“双轨”收费、择校费和降分高收费;二是严禁初中学校教师干预或代替学生填报志愿;三是严禁初中学校或教师在招生过程中向高中学校索要、收受任何名义的经费或实物;四是严禁虚假宣传欺骗误导学生的行为;五是在普通高中招生中,严禁公办普通高中超计划、违反规定跨区域、以民办学校名义招生,依法加强民办学校招生管理。

  “七不”、“五严禁”是中招录取中的“高压线”,任何学校、单位和个人都必须严格遵守。对违反上述有关规定的部门、学校和个人,一经查实,将严肃追究责任。

  市招考办要求初中学校做好考生填报志愿的服务工作

  市招考办要求,各有关初中学校要把组织指导考生填报志愿列为学校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指定一名副校长(或主任)负责,班主任、科任教师共同配合。填报志愿期间,各初中学校要为有需要的考生提供在网上填报志愿的条件,开放电脑室,安排人员值班。

  市招考办提醒考生,考生凭密码上网填报志愿,其密码为考生报名时使用的密码。密码由考生本人掌握,不要泄露给他人。考生要牢记自己的密码,以免因密码遗失给自己上网填报、修改和查询志愿造成不便。如不慎遗忘,应在填报志愿前向毕业学校(报名站)申请重新设置,设置后考生应尽快重新修改密码。

  填报志愿开始后遗忘密码的,可到学校所在区教育局教育科“重新设置密码受理点”申请重新设置密码(具体地址请向区教育局教育科咨询),市直属学校考生到市招考办(罗湖区泥岗西路1068号)2楼服务窗口申请办理。

  市招考办要求各有关初中学校在志愿填报期间设立专门的咨询电话,向考生和家长公布,并安排专人负责接听。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门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