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站 中考网-深圳站

2017年深圳填报提前批志愿注意事项

2017-05-31 13:13:16紫小涵

  填报提前批志愿注意事项

  准备报名参加体育艺术特长生考核或报考深圳市体育学校、深圳艺术学校的考生,必须先上网在“提前批”填报志愿。“提前批”的志愿用于深圳市体育学校、深圳艺术学校或体育艺术特长生录取。已通过特长生报名资格审核的考生方可填报公办学校特长生志愿,且限报通过审核的招生学校及专业细项。“提前批”志愿只能报一个,且与深圳市体育学校、深圳艺术学校不兼报。

  “提前批”的特长生志愿只用于特长生录取,不能作为同一学校在其他批次录取非特长生的志愿。因此,建议准备报考特长生、深圳市体育学校和深圳艺术学校的考生,除填报特长生学校或深圳市体育学校、深圳艺术学校志愿外,还应在其他批次填报非特长生学校志愿。参加了特长生考核但未被录取为特长生的考生,如果还在其他批次填报了非特长生学校志愿,将按其所填报的非特长生志愿划线录取;如果考生仅在“提前批”填报了特长生学校志愿而又未被录取为特长生,则将因无其他批次学校志愿而无法被录取。

  自主招生录取考生和直升生不再填报中考志愿

  已确定作为公办普高或中职学校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以及公办普高直升生,不填报中考志愿,也不再参加其他学校的录取。公办普高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和直升生仍要参加中考,中职学校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中考。

  中考报名材料审核未通过的考生不参加中招划线录取

  考生报名材料审核通过的考生,即参加中招划线录取;审核未通过的考生,其填报志愿信息将作无效处理,此类考生不能参加中招划线录取,可报名参加民办普高自主招生和中职学校注册入学。

  2017年深圳市高中阶段学校录取投档原则

  市教育局文件规定,2017年我市高中阶段学校录取仍按照“分数优先,依照志愿顺序”的原则投档,任何学校不得拒录非第一志愿考生。具体投档方法是:

  根据招生计划、考生志愿,按考生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投档。对某一考生来说,由中考中招管理系统对其在同一批所填报的学校志愿(包括第一批次的指标生志愿)依次检索,首先检索考生填报的第一个志愿学校,如该校已录满,则检索该批的第二个志愿学校,以此类推。只要被检索的志愿学校中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即向该高中学校投档,投档后由高中学校录取,录取学校无法拒录非第一志愿考生。如果检索完该批的所有志愿,都未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学校,则转入下一批志愿,按相同办法检索投档。如果某考生的成绩同时达到了所填报的几个志愿学校的录取标准,则按照其所填志愿的顺序,由达到录取标准的第一个志愿学校录取,不能要求跳转到后续的志愿(包括指标生志愿)学校录取。

  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

  2017年5月27日

  (注:文中提及a类考生指具有深圳户籍的考生;c类考生指享受市政府优惠政策人员的子女;d类考生指除a、c类考生外,符合参加统一划线录取条件的考生。)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门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