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站 中考网-深圳站

2017年深圳中考英语听说答题提示

2017-05-18 16:42:04紫小涵

  一、模仿朗读

  考查点:基础性语言能力(包括重读、连读、语音、语调等语音知识、词汇、句法)

  评分维度:内容完整性,语音、语调的准确性,流利性

  考生准备时间为50秒,系统录音作答时间为50秒

  答题小贴士:

  (1)认真听标准发音,进行模仿;

  (2)听录音前快速浏览全文,遇到生词做好笔记,播放时重点听生词;

  (3)朗读时把握好语速和录音时间,做到不漏读、不错读、不抢读;

  (4)尽可能准确地读出文本中的单词音素,包括元音、辅音等。避免易混淆的发音错误,

  如[i:]和,[v]和[w],[?]和[d?],[ai] 和[ei]等。

  注意单词、短语和句子的重弱读对比。一般情况下实词重读,虚词弱读。如:a piece of furniture

  注意升降调的调节,避免全篇单一语调,无起伏。

  tips:

  升调常用于一般疑问句、选择疑问句前半部分及反意疑问句等句式和寻求赞同、鼓励、恳求等温和性的语气;升调也多用于次要信息和未完结信息,如列举句的前面列举项,置于主句前的从句等。

  降调常用于陈述句、特殊疑问句和选择疑问句的后半部分等句式和命令、表示遗憾等语气;降调也多用于主要信息和完结信息,如列举句的最后一项,复合句中的主句等。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门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