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站 中考网-深圳站

2017年深圳坪山高级中学自主招生方案

2017-05-10 10:21:05紫小涵

  根据深圳市教育局2017年中招文件精神,我校今年拟自主招收艺术特长生,包括美术专业及音乐专业。为确保招生工作中公开、公平、公正,特制定本方案。

  01指导思想

  为秉承我校“求真,向善,尚美”的办学理念,推进《深圳市中小学艺术教育发展行动计划》,以“体科艺特色兴校,育优质艺术人才”为目标,让学习水平中等的学生在艺术上彰显优势、走上一条多元化艺术成才道路,办人民满意教育。

  02报名对象

  深圳市A、C 、D类户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03报名条件

  1.身心健康,综合素质评价等级为A或B。2.有美术、音乐爱好、艺术特长的学生。

  04招生计划

  依据市教育局批复,我校2017年美术专业自主招生计划人数为50名。音乐专业自主招生计划人数为30名。(其中西洋管乐12名、民乐4名、钢琴5名、声乐3名、舞蹈6名)

  05考试范围

  考试方式为文化综合测试与专业测试(美术、音乐)相结合。

  文化综合测试试卷的呈现形式为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合卷,总分300分。考试范围为三科中考常考考点、热点考点,难度中等。

  专业测试主要考查考生基本的美术、音乐基础和审美素养,美术考试科目为素描(150分)、速写(150分),分值比例为1:1,总分300分。音乐考试科目为技能考核(250分)、素养考核(50分),总分300分。

  06录取原则

  深圳市坪山高级中学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首先根据自主招生选拔标准和申报学生的综合材料确定参加考试的学生,最后进行美术/音乐专业测试(共计300分)及文化综合测试(共计300分)。

  按综合成绩=美术/音乐专业测试分×50%+文化综合测试分×50%排序,从高到低录取。

  如果综合成绩相同,按专业成绩优先录取,如果再遇专业成绩相同则依次按语文、数学、英语单项分值高低择优录取 。

  美术专业成绩前三名在文化成绩达到180分的前提下优先录取,文化成绩前三名在美术专业成绩达到180分的前提下优先录取。

  (注:文化综合测试分不低于180分。美术/音乐专业测试分不低于180分。)

  07选拔流程

  (1)获取报名表

  ① 登陆深圳市坪山高级中学官网(www.psgz.cn),点击本公告链接下载。

  ② 关注微信公众号(psgz2006),回复“报名表”获取下载报名表,或本条信息最下方“阅读原文”,获得报名表下载地址。

  ③ 从《自主招生手册》复印报名报表。

  (2)现场报名

  报名时间:2017年5月7~12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20:00, 5月12日下午18:00截止。

  报名者直接到坪山高级中学教务处(行政楼五楼)提交报名登记表报名,同时交验以下报名材料:

  ① 考生身份证及户口本原件、复印件各1份。(考生可携带英语听说模拟考试准考证原件作为备用。)

  ②上交报名登记表并上交近期1寸彩色证件照片2张。

  (材料交验齐全,初审合格,直接发放准考证。)

  (3)资格审核

  深圳市教育局对初审合格的考生进行复审。对不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在5月16日前由学校代通知其本人,并告知原因,同时告知考生成绩作废。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门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