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站 中考网-深圳站

2017深圳中考报名常见问题整理

2017-04-14 14:19:44紫小涵

  中考报名开启,这是初三家长们在中考里头一件大事。这两天上来论坛提问关于中考报名的问题也比较多,提问信息比较散,这里小思给大家做一个汇总,看看下面问题是不是也在困惑着你,根据下面的常见疑问汇总给大家做一个参考。

  问题1:房屋租赁合同和居住证的地址不一样可以吗?

  招考办回复:无影响,只有在有效期内即可。

  问题2:请问所有中考报名资料都须原件还是复印件?

  原件不需要交,只需验原件,收复印件。

  问题3:非深户社保只有两年多不够三年可以参加中考吗?

  可以参加中考。

  不符合条件的但具有我市初中学籍的随迁子女,可以在我市参加中职学校自主招生,也可以在我市参加中考,但仅限于参加民办普高自主招生或中职学校注册入学。

  问题4:非深户要求父亲或母亲有稳定的合法住所,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合法住所,非深户需要提供住房证明复件证(购房和租房均可),其中提供租赁合同的,时间一定要中考的有效期内。

  问题5:请问在深圳市外读书的深圳户籍应届毕业生需要提交学籍证明材料包括什么?有固定格式吗?

  让学校开个就读证明,没有固定格式

  问题6:非深户住所有要求满一年以上吗?我们租房刚搬家两个月,现在比较急怕耽误孩子考试?

  租赁合同没有时间要求,只要在中考报名的有效期内就可以。

  问题7:中考报名需要自己在网上操作吗?

  以学校的通知为准。一般学校会下发《深圳市2017年中考考生家长告知书》,家长和孩子都需要签字,并把回执上交学校。

  问题8:非深户有社保卡就行?不用打劳动合同吗?

  合同是合同,社保是社保,都要的,可以查看下图。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门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