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站 中考网-深圳站

2017年深圳体育考试项目的规则与方法:立定跳远

2017-03-21 11:34:44紫小涵

  (二)立定跳远

  1.场地及器材:各考区统一配备符合国家计量标准的立定跳远测距仪若干台统一进行考核。沙坑的沙与地面齐平。起跳板采用塑胶防滑跳板或坚固木板,长100或122厘米,宽20厘米,木板厚度不得少于6厘米,塑胶防滑跳板面上的塑胶要紧粘在木板上,不得用钉固定,厚度不得少于0.7厘米,不超过1.3厘米(不得采用弹性过大的纯塑胶起跳板)。起跳板埋入地下,与地面齐平。起跳板前沿与沙坑近端不得少于30厘米。

  2.动作规格:两脚自然平行开立站在起跳线后,脚尖不得踩线,原地两脚同时起跳。

  3.考试方法:每人连续试跳三次,丈量起跳线后沿至身体着地最近点的垂直距离,取其中最远一次的成绩。不得穿钉鞋和胶粒底鞋,可采用胶鞋或赤脚起跳。登记成绩时以米为单位,取两位小数。丈量及登记时,监考人员均要唱读出成绩。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门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