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站 中考网-深圳站

除了中考考试,深圳初升高还有这些“套路”

2016-11-15 13:51:23小思

  2016年深圳初升高方式

  大家都知道,初中升入高中是要参加全市的统一考试(简称:中考),按照分数线统一录取和入学。那么,除了中考以外,在深圳初升高还有那些渠道和录取方式,能进入高中呢?

  我们先来看一个汇总

  

  上表是选取了2016年中考数据,从上表我们可以归纳出2016年深圳中考初升高有以下几种方式:

  1.普通生—— 凭中考成绩达到录取分数线录取;

  2.指标生——凭中考成绩和指标生降分录取;

  3.特长生——凭中考成绩和特长生成绩降分录取;

  4.自主招生——不用凭中考成绩,提前被学校自行举行的招生考试录取;

  5.直升生——不用凭中考成绩,提前被学校自行举行的招生考试录取。

  (注:自主招生和直升生需参加中考考试,但成绩不作为录取依据)

  同时在上表中,我们也可以看到越好的高中学校,其普通生的录取占比就越小。像十大的话,有大约46%的生源来自于指标生、直升生和自主招生,同样的四大也是,有近一大半的学生来源于自主招生、直升生、指标生这三个途径。可见想读好的高中,通过中考分数录取入学不是唯一的途径。其中,指标生和特长生都是降分录取,自主招生和直升不用中考成绩。如果这几个方式你都没份或者没有把握好,那就只剩下正常参加中考这一条路了。

  从上表我们也可以看到,通过指标生进入四大和十大的占比也不少。如果能更好把指标生利用上,那么录取的胜算也就会更大。

  如果你的目标是定位十大话,普通生的录取人数在其他四种方式的瓜分下,只剩下3961个名额;

  如果你的目标是定位四大话,竞争还会更激烈,普通生的录取人数在其他四种方式的瓜分下,只剩下1538个名额。

  在此建议

  1.孩子们可以尝试不同的入学方式,如参加自招考试,自招的标准是平时在校的成绩和面试时的综合素质,不再局限于笔头的作答,更看重人的一个全面的素质表现;

  2.想要直升到自己初中学校高中部的,直升也是一个不小的占比,注意平时的成绩和表现,特别是期中考,期末考和模拟考试的成绩,有可能会作为直升参考的重要依据。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门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