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站 中考网-深圳站

南山外国语学校高一新生学习学法指导

2016-09-13 15:18:58紫涵

  9月12日上午厅十时,滨海学校高一新生在深圳市综合素养训练基地举行学法指导大会。出席大会的有滨海学校校长胡丹校长,滨海学校德育处主任丁文武老师,滨海学校后勤中心副主任邹方针老师,信息中心副主任兼指导老师刘超老师,深圳市优秀班主任兼学科指导老师姜百川老师。会议由佘彪老师主持。

  姜百川老师从语文学科学习的实际意义到语文对于自己人生的熏陶,到人生大考高考的需要,让我们看到语文的意义和价值。怎么学语文,首先是态度端正,阅读,摘抄,背诵,写作,批判性思维的训练,书法的训练,让我们看到语文的学法。

  刘超副主任首先就介绍书目,从985的目标激发学生的兴趣,从金指头的故事出发,告诉我们学法跟很重要。数学的抽象,物理的深度,化学的操作性,生物的数量增加以及联系多样性更为明显。这些特点决定了我们理科的学习听说记写思五字法,告诉了我们原来理科是这样学的。

  最后胡校做了总结性的讲话,指出综合素养训练的意义,从军训基地的筛选,到课程的设置,到训练的改革,可以看出综合素养训练的用心准备。同时胡校提出建议,珍惜学到的东西;节约,艰苦,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学有所获是我们的期待,学会规划,学会自主学习,多读书。体现出学校对我们高一年级所有同学的关心,更体现出学校对大家综合素养形成的期待,素养的形成是长期的,我们期待大家以南外滨海和综合素养训练为起点,为自己素养的形成而努力。综合素养的形成也是主动形成的过程,需要大家把在基地学到的严明的纪律,优良的作风,奋斗的精神等带回去,主动运用到学习中去,化为内在的原动力,形成自己的学习力。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门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