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站 中考网-深圳站

2016深圳中考英语听说考试各类题型应对技巧

2016-05-20 10:57:46紫涵

  深圳市2016年中考英语听说考试将于5月21-22日(星期六、日)举行,考试采用“人机对话”模式,考试成绩计入总分,占英语科总分满分(100 分)的15%,即15 分。那么,2016深圳中考英语听说考试各类题型应对技巧有哪些?

  送分题1、听录音,在ABC选项中选出你听到的句子。(共3小题,每题1分)

  用行话说“同学们这是送分题呀送分题!”。大部分考生都能准确作答,因此家长同学不必担心。

  答题技巧: ①先看答题选项再听听力

  ②注意好选项之间的细微差别。

  送分题2、听录音,在ABC选项中选出与你听到句子意思最相近的句子。(共2小题,每题1分)

  这一题呢比前一题稍微难一点,但是对于大部分考生来说,也不存在答题困难,变相的也是送分题!!因此在备考中,不需要花太大功夫,只需要注意一下同一个意思的不同表达方式就行。

  答题技巧: ①根据四选项的相同部分,确定话题。

  ② 根据四选项的不同部分,确定答案 。

  送分题3、请根据实际情况和所提供的情景完成对话。(共3小题,每题1分)

  这个积累下句式,送分题也是必须地!情景对话一般是围绕某个话题展开的几个相关联的问题,主要是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对话,比如谈论校园生活,日常购物,邀请和应答,问路,约会,活动安排等等。

  答题技巧: ①注意常用的话题相关的问题和句型

  ②邀请问路最常见。

  送分题4、听短文,回答问题。(共3小题,每题1分)

  这道题是先听一段短文,然后回答和短文相关的3个问题。

  答题技巧: ①铭记细节,记住时间数字地点!

  ②没听懂漏听不要慌,联系上下文可猜测

  高级送分题5、看图说话,请用英语描述下图。要求六句话以上。(共4分)

  这道题是听说考试的难点所在,也是占分值比重最大的一题!!反应要求要又快又准。图画有可能是单幅的场景描述,也可能是连环图的事件描述,按照去年的试题是以连环图为主。

  答题技巧: ①把图的意思看懂

  ②确定用什么时态去描述

  ③把自己要用到的关键的动词写下来。

  ④背一些可套用的常见句型更加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门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