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站 中考网-深圳站

2016深圳中考自主招生范围和规模扩大

2016-05-20 09:37:43紫涵

  随着中考的脚步越来越近,17日,深圳市教育局公布了深圳2016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今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政策保持稳定;招生计划总数持续增长,学位总供给充足。

  中考填报志愿于5月27日开始好消息一波接着一波~

  

  据了解,今年全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加上省(部)属中职类学校面向深圳的招生计划,总数达到 7.1万人,比2015年增加3000余人,超过中考报名人数。其中公办普通高中招生人数增加了816人。

  

  近几年,深圳每年有八九千名参加中考报名的考生被中职学校和民办普高自主招生录取,另有部分考生报名后正常弃考。按此预计,今年全市普通高中(含公办、民办)划线录取比例可达80%,其中公办普高划线录取比例有望超60%。

  

  今年深圳指标生分配比例为40%,参加指标生分配学校为34所, 分配名额约1.1万人。让不同类型、不同层次初中学校的考生享有更为均等的入读优质普高的机会,从而缓解义务教育择校矛盾,促进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

  自主招生范围和规模扩大

  今年,市教育局同意深圳中学等5所学校继续开展自主招生试点,继续在梅林中学等5所高中学校开展特色课程班自主招生试验,范围由原来的美术类扩大到体育、舞蹈和音乐类。

  同时,列入深圳2016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的民办普高、中职学校均可申请开展自主招生:

  民办普高自主招生对象为已参加2016年深圳中考的考生,其自主招生安排在中考划线录取后进行;

  中职自主招生对象为具有所就读学校学籍的深圳初三毕业班学生,考生户籍不限。被中职学校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填报中考志愿,不再参加全市统一中考。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门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