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站 中考网-深圳站

2016深圳市第三高级中学自主招生试题解读

2016-05-17 11:17:34深圳中考君

  第三高级中学,接地气:“现场采访”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

  录取人数:50人

  考试形式:面试 、活动加分

  深圳市第三高级中学的自主招生,分为科学素养、人文素养和语言素养3个部分,各100分;此外,还会有获得各项荣誉的附加分,按照校级、区级、市级、省级荣誉分别加1、2、3、4分。

  为了保持难度一致,所有学生都用同一套题目,共3道题,涉及转基因、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以及需要英语作答的出国留学“装备”等问题。考试全部采用面试形式,还有全称录像来保证公平、公正、公开。

  考场设在8号楼一楼的3个音乐教室。学生们入场后,统一进入候考区,抽签排号后,每隔2分钟,会安排一个学生进入备考室内。在这里,考生会拿到考题,并有10分钟的准备时间,然后依次进入3个考场。

  



  5月15日上午11点左右,从考场里出来的小顾在等同学。进入第一考场时,等待她的有5位考官。根据她的表现,5位考官各自给出分数后,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剩下3个分数取平均值。其中,语言素养环节,考官中还有一位外教老师。

  来自深圳高级中学的她,看到转基因、超级菌等话题,她想起了平日经常和家人讨论的话题。在她看来,转基因技术的利弊尚未明确证实前,最好先不要大规模铺开,以免之后出现严重后果时,已是不可收拾。平时去超市买东西,他们也都会尽量避开转基因食品。面对深圳新建大学——北理莫斯科大学的校长时,她想问的问题是新学校会采用什么样的教育体制,偏文科还是偏理科。

  深圳市唯一在高中招生计划中单列招收出国班的学校、唯一获准出国班自主招生的学校以及仅有的两所能够开设出国班的公办高中之一,深圳市第三高级中学今年受到很多想出国考生的青睐。在等女儿黄*臻考试的间隙,黄先生一直在问三高的情况。他说,三高和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签署提供优质生源协议、作为深圳市中学里唯一的雅思考点,以及作为公办学校的国际班这一特殊身份,使得成绩很好的女儿,最终选择了三高国际班。

  据悉,2016年市三高出国班今年计划招生400人,除50名自主招生外,另有350名(以市教育局文件为准)通过中考填报志愿按照成绩录取。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门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