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站 中考网-深圳站

2016年深圳市坪山高级中学音乐专业自主招生方案

2016-05-12 10:49:45紫涵

  深圳市坪山高级中学2016年音乐专业自主招生方案

  根据深圳市教育局2016年中招文件精神,我校今年拟自主招收音乐特长生。为确保招生工作中公开、公平、公正,特制定本方案。

  一、 指导思想

  为秉承我校“求真,向善,尚美”的办学理念,推进《深圳市中小学艺术教育发展行动计划》,让学习水平中等的学生在艺术上彰显优势,走上一条多元化艺术成才道路,办人民满意教育。

  二、报名对象

  深圳市A、C 、D类户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三、报名条件

  1.身心健康,综合素质评价等级为A或B;

  2.有音乐爱好、特长的学生。包括在初中阶段参加由教育行政部门、管乐协会、音乐家协会组织的个人、团队艺术比赛获得区、市级以上奖励的学生,或由毕业学校音乐专业教师推荐或者个人自荐的特长生。

  四、招生计划

  依据市教育局批复,我校2016年高一年级音乐专业自主招生人数30名:

  器乐25名(管乐21名、民乐2名、钢琴2名)、声乐2名、舞蹈3名;其中管乐特长生(限长笛、单簧管、萨克斯、打击乐、小号、圆号、长号、上低音号、大号、大管)、声乐(美声演唱法、民族演唱法)、舞蹈(只限舞种:中国民族舞蹈)

  五、考核标准

  1.考核内容:

  ①技能考核

  器乐:完整演奏器乐作品1首、完整演奏二升降以上的自然音阶1首;

  声乐:完整演唱作品1首,自带音频伴奏(CD或U盘);

  舞蹈:(1)基本功技巧展示:搬腿、踢腿、竖叉、横叉、下腰、弹跳

  (2)完整展示一个3分钟以内的舞蹈作品,自选中国民族民间舞蹈其中一个民族舞蹈作品片段(自带音频:CD或U盘)

  (3)舞蹈动作模仿;

  ②素质考核

  听音练耳和视奏。听音练耳考题为听唱或模唱单音、音程、和弦(大、小三和弦),使用钢琴弹奏,单人考核;

  ③视奏考题用略低于考生考试作品程度的片段,由考评小组提供视奏谱例,单人考核。

  注:舞蹈专业不需参加此项素质考核;我校提供钢琴、马林巴、爵士鼓,其他乐器及琴槌请考生自备。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门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