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站 中考网-深圳站

2016年深圳市梅林中学特色课程班自主招生工作方案

2016-05-12 10:42:59紫涵

  根据深圳市教育局2016中招文件精神,梅林中学2016年美术特色班自主招收生40人,体育特色班自主招生30人(体尖12人,术科18人),音乐舞蹈特色班自主招生30人(声乐8、钢琴14、 舞蹈8人)。为确保招生工作顺利进行,同时做到坚持原则、择优录取,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秉承“美育引领,多元构建”的办学理念,实现“建有特色的现代化学校,育有特长的创新型学生”的办学目标,努力创新育人模式,打造立足福田,辐射深圳,享誉广东的艺术体育特长教育品牌,把培养善于发现美创造美的创新型艺术人才奉为自己新的重大使命。本次招生工作旨在为践行这一使命奠基,让具备艺术体育素养、拥有美术体育特长的学生来校享受一流的教育,走进艺术体育专业殿堂。

  二、组织机构

  (1)领导小组

  组  长:王德久

  副组长:何俊华

  组  员:王  兴  秦建新 方森林 李显作 黄学著 杨名桂 陈锐 李廷贵 范华平 于振东 刘 笛

  职  责:负责审定学校艺术体育专业班自主招生方案,组建工作小组,研究处理自主招生工作中的重要事项,确定招生标准,决定录取人选;收集、处理、反馈招生过程中的投诉与举报。

  (2)招生办公室

  负责人:王  兴   成员:林桂兰   陆  英  彭 丹

  职  责:制作准考证,收集考生的档案资料;答复招生咨询;制定梅林中学艺术体育专业班自主招生

  方案及其工作方案,负责与市教育局的联络,统筹协调自主招生过程中的有关事务。电话通

  知被录取学生。

  (3)工作小组

  宣传组:由学校办公室牵头,招生与国际教育处、课程教学处、特长教育处、美术、体育、音乐科组

  协助,主要责任人:杨名桂,主要负责美术体育特长生招生工作的宣传工作。

  考核组:由招生与国际教育处牵头,特长教育处、总务后勤处、音乐舞蹈组、美术科组、体育组,主

  要责任人:王兴、秦建新、李显作、黄学著,主要负责接收考生报名,考生资格审查,考场

  考务,组建专家评委及命题队伍,制定考核评分标准,命题阅卷,承担考核过程中的相关事

  务。

  录取组:由招生与国际教育处牵头,特长教育处、学生发展处、年级组协助,主要责任人:王兴、秦

  建新,主要负责特长生录取标准的确定,拟录名单的公示,录取通知书的发放。

  监督组:由党总支牵头,区政协委员、学校工会、教师发展处、安全处协助,家长代表等参与,主要

  责任人:方森林、杨远军主要负责监督招生过程中的工作纪律执行情况;及时收集、处理、

  反馈招生过程中的投诉与举报,负责考试过程中的安全各项工作。

  三、时间安排及具体工作

  5月8日   讨论确定梅林中学特长班自主招生方案及其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及各项工作小组。

  5月10日  发布公告,做好招生宣传工作;公开招生咨询及投诉举报电话;组建术科考核的评委专家队

  伍和综合能力测试的命题班子。

  5月11日至5月13日    网上报名,  现场验收材料,发放准考证。

  5月13日至5月14日    布置考场,检查考场监控设施,发布考场纪律;召开术科考核评委专家成员和综

  合能力测试监考人员会议,强调工作要求。确定评分标准。

  5月15日    上午  8:00—12:00    专业术科考试

  下午 14:00—17:40    综合能力测试

  学校考场全方位监控,全程录像。

  5月16日    改卷。

  5月20日    公布最低控制成绩分数线,确定拟录名单。

  5月21日    公布考试成绩,公示拟录名单,电话通知被录取学生。

  5月25日    将拟录名单上报市教育局并向社会公示。回收反馈信息。所有资料存档。

  7月中旬    拟录名单经市教育局核准后,与其他录取的学生一起发放录取通知书。

  咨询电话:83319770、83100634、83319709。

  梅林中学网站地址:mlzx.cn

  监督电话: 83319708。

  传真电话:83319770、83319708。

点击查看:2016深圳各高中中招自主招生方案汇总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门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