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站 中考网-深圳站

2016年深圳中学中考自主招生方案

2016-05-05 09:54:31紫涵

  深圳中学2016年中考自主招生方案

  从2011年教育局批准深圳中学为“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学校以来,在市教育局的指导和各初中学校的配合支持下,深圳中学先后五年圆满地完成了自主选拔录取试点工作,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今年,在总结自主选拔录取试点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经我校申请,市教育局批复,深圳中学2016年中招工作中将继续开展自主招生工作。具体方案如下:

  一、领导机构

  深圳中学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二、招生对象

  依据市教育局批复:

  1. 具有深圳户籍或是享受市政府优惠政策对象子女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2. 自主招生范围为本市独立设置的初级中学(不含有直升生推荐资格的初中学校)和9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

  三、报名条件

  认同深圳中学“建设学术性高中,培养创新型人才”的办学目标,在初中阶段综合素质优秀,学科特长突出,具有创新潜质,具有出色的学术潜质和思维品质,具有远大志向和社会责任感,初中基础学业成绩位居全年级前15%以内(特长异禀者,报深圳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可适当放宽标准)的2016届初中毕业生。

  四、招生计划

  我校2016年高一年级自主招生人数120名。

  五、录取程序

  深圳中学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首先根据深中选拔标准和申报学生的综合材料确定参加面试的学生,人数为600-700人。最后进行自主能力、学习能力、人格特质、思维品质多方面评估,择优录取。

  六、选拔流程

  1.网上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16年5月3日12:00。学生登陆深圳中学官网上的“深圳中学社会教育服务中心2016年中考自主招生报名入口”,按要求注册会员并填写完整信息、上传相关资料,确认无误后提交(在截止日前可反复修改)。

  2.资格初选:由深圳中学自主招生工作小组组织相关人员认真阅读所有自荐学生的申报材料,进行初选。通过初选的学生名单将在5月8日14:00通过社会教育服务中心会员系统“公告查看”一栏及短信进行通知。

  3.初选确认:获得初选通知的学生需进行网上确认,以明确自己是否参加5月15日的面试。网上确认的截止时间为5月9日12:00,过期不进行确认者视为自动放弃入选资格,将被取消面试资格。

  4.后备递补:若因个别学生没有进行网上确认,我校将根据初选学生的排名进行后备递补,并在5月9日20:00以后通过社会教育服务中心会员系统“公告查看”一栏及短信进行通知。

  5.后备确认:获得后备递补通知的学生需进行网上确认,以明确自己是否参加5月15日的面试。网上确认的截止时间为5月10日20:00,过期不进行确认者视为自动放弃入选资格,将被取消面试资格。

  6.自主能力、学习能力、人格特质、思维品质评估:5月15日,学校将对初选出来的学生进行自主能力、学习能力、人格特质、思维品质多方面评估,选出拟录取的120名学生。学生名单将在网上公示,同时短信通知学生和家长。

  7.名单上报:5月25日前,把拟录取的学生名单上报教育局。确认后,按教育局相关规定,考生不再填报中考志愿。若未完成自主招生计划,则将未完成的名额转入普通生招生计划。

  8.发放录取通知书:7月中旬,经教育局核准后,与正式录取生一起统一发放录取通知书。

  七、监督机制   为保障此项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地进行,我校将成立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监督小组、评审小组:

  1.自主招生监督小组成员由校纪委代表、教师代表、家长代表、校友代表组成。

  2.自主招生评审小组主要负责对学生的选择与面试并提供最终的名单。

  八、咨询与投诉

  学校将在整个招生期间开通以下咨询电话:82195485。

  深圳中学网站地址:www.shenzhong.net

  深圳中学自主招生监督投诉电话:82222572,传真:82228181。

  深圳中学自主招生投诉电子信箱:xssw@shenzhong.net

  九、附则

  1.考生申请材料应当清晰、真实、完整。申请材料中存在虚假内容或者隐匿可能对考生产生不利影响的重大事实的,一经发现,取消继续参与后续认定工作的资格;已经获得自主招生认定资格的,取消认定;已经入学的,按教育局和我校相关规定处理。

  2.本《方案》由深圳中学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深圳中学

  2016年4月26日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门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