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站 中考网-深圳站

2016深圳中考政策: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办法

2016-04-14 10:41:44紫涵

  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办法

  体育、艺术特长生均于5月18-24日进行现场报名,5月27日-6月2日进行网上填报志愿,7月4日 前进行专项统一考核。具体考核和录取办法另行通知。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计划均在普通生计划内安排,高中学校未完成的特长生招生计划直接转录普通生。特长 生录取名单要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健全考生电子档案

  按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的有关文件规定,全省中招工作“采 取统一招生工作电脑平台,实现统筹管理、数据集中、实时监控”,所有报考、志愿、成绩、录取信息 全部进入省、市的中招电脑管理系统。考生毕业学校必须按市招考办有关规定,建立完整的考生电子档案,必须保证所上报的考生信息可靠、准确。市招考办将通过 互联网分批分段给招生学校投档,招生学校在本校上网审阅考生电子档案后直接录取学生。招生部门和学校应严格遵守招生规定,按时限进行录取,无故逾期而影响 下一批录取的,要承担相应的责任。录取名册由市招考办统一打印、审核,全市各普通高中学校(含民办普通高中)需根据网上录取名单,在开学两周内核实确认报 到入学的学生,并上报市招考办,逾期不再做相应调整。经市招考办审核的新生录取名册是学校核准新生入学资格的依据,市教育局学籍管理部门将在9月底前严格 按照经学校确认和招考办核准的新生录取名册,给予按时报到入学的学生办理学籍。

  严格规范招生行为

  市教育局强 调,有关部门、学校及个人要严格执行招生管理工作的规定,抵制不正之风,保证中考中招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杜绝违规招生。严禁学校未经 市招考机构批准擅自录取考生、擅自发出《录取通知书》或接受考生入学。凡违规录取的,一律无效,相应的后果由学校校长(或学校法定代表人)负责,并追究有 关学校领导和有关人员的责任。凡未经市招考机构批准擅自录取的学生,学籍管理部门不予承认学籍,高中毕业时不予办理毕业证,不予以所就读学校的学生身份报 名参加高考。高考报名时,市招考部门根据学籍管理部门提供的有效学籍证明予以确认高考报名资格。

  深入实施“阳光招生”

   根据教育行政部门和纪检监察部门关于加强招生管理、严肃招生纪律的文件精神,继续推进中招工作的“阳光工程”,加大招生宣传力度,切实加强对中招录取 工作全过程的纪律监察。各学校的招生录取工作,是校务公开的重要内容。各学校的全部录取名单(含直升生、指标生、自主招生录取考生、按政策照顾加分考生、 特长生)要在校内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市招考办要将全市录取名单,通过“深圳招考网”向社会公示;公办普高录取名册及时移交市教育纪工委和市教育局基础教 育处备案。

  点击查看:2016深圳中招考试政策信息汇总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门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