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站 中考网-深圳站

深圳重点高中解读之翠园中学

2015-10-20 13:33:38紫涵

  深圳市翠园中学的前身是“深圳市第二中学”,初名“深圳镇职业中学”,1968年更名为“五七中学”。1985年正式更名为“深圳市翠园中学”,如今,翠园中学已走过五十年的历程,其校名寓意为“出类拔萃、智慧校园”。

  作为罗湖区和深圳市历史比较悠久的名校,翠园中学于1992年被确立为罗湖区重点中学,1999年又在全市率先通过广东省一级学校的质量评估,2007年高分通过广东省首批国家级示范性高中评估。

  1998年,原深圳市怡景中学与深圳市翠园中学高中部合并,成为学校初中部。2007年,东晓校区办学,2009年学校被美国大学理事会确立为深圳市第一个AP课程注册会员学校,于是年在B楼成立国际部。截至2013年,深圳市翠园中学形成“一校三区四部”的格局。

  高考录取情况:


   重本人数大幅增加,重本率再攀新高。我校高考重本率节节攀升:2010年为32.5%,2011年为33.4%,2012年为41.09%,2013年 为41.72%,2014年重本人数达271人,重本率达到了46.56%。2014年本科率为97.08%,继续保持高端地位。本届国际班学生全部被美 国大学录取,录取率保持100%,连续三年名列全市第一;87%的学生被美国前50名的顶级名校录取;3名艺术考生全都进入了全美顶尖的艺术院校。

  中考录取分数线情况:


  师资力量

  很多老师同时教竞赛重点或重点平行,但是翠园并不是每个老师都是那么的优秀,总有那么几位“神师”,让学校不忍心放到重点班,结果拉低了平行班的师资 水平,这几位神师有的会讲错知识点,有的在苦等退休上课就尿频。但是只要你分班后上了重点班,高考科目的课堂上基本上就看不到他们。

  还有就是同一位老师在重点班和平行班的教学要求是不一样的。有些较难题目同一位老师在重点班是要重点讲解的,而在平行班是不做过多要求的,重心则放在 更基础的题目上,这样的原因是对考试成绩进行质量分析的时候是重点班和重点班之间比较,平行班和平行班之间比较的,就算一个平行班某科在同类班级中取得第 一,在年级总排名还是很难挤进前五的,被“师资水平差不多”“平行班也有重点班老师”所迷惑的同学可以醒醒了,分班之前一定要加油。

  学习氛围

  可以说重点班和平行班的学习氛围是有较大不同的,平时下课问问题的人数,中午午休大多数人在干什么就可以看出来,尤其是高考来临时这种区别会加大,但是真正刻苦的人是不会受这些因素干扰的,所以平行班的前三名还是有希望上重本。

  分班情况

  分班的已确定依据有三个就是期末、期中、中考成绩而且权重依次降低,关于寒假回来的所谓“分班考”成绩是否参与在内,我建议还是不要放松警惕为妙,因 为这次考试的成绩是不公开的,如果本来就处在边缘的孩子这次考试还随便对付,无疑给了学校一个把你挤掉,换一个走关系的孩子的理由。

  关于期中期末的考试成绩,主科肯定是要参考的,所以请务必用心。如果你特别偏科(比如某位英语非常糟糕某位化学非常牛逼)想进理科重点总排名要挤到三 百名之前才算保险,如果下一届只有4个理重,要前两百才算保险。很多人问剩下的六科是否只看志愿对应的那三科成绩,我认为还是小心为好,因为我从来没看过 哪个孩子总排名很后但是主科理科都很好靠着正常手段进理重的,但是相反主科理科都很好的孩子因为文科拉分进了平行班倒是见过不少,你当然可以说我认识的人 少,但是如果你真的很想分到理重,总排名最好还是要挤进前三百(或两百)。

  分班后

  分到好的班级一切就万事大吉了?分到平行班一切都玩完了?别忘了重点班肯定有人只能上二本,平行班照样有人上重本。不要被重本率的数字迷惑了,理科班大概以150名为重本线,但是如果你想读好的专业,还要再往前挤。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门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