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站 中考网-深圳站

深圳重点高中解读之育才中学

2015-10-20 13:32:40紫涵

  育才中学在建校初期就确立了“育人为本”的理念,反对片面追求升学率,建立了新型的人才教育模式;在管理上提出了“德治为本”的理念。

  现在,又提出“构建和谐校园,促进和谐发展”的发展新思路,把“和谐”作为教育追求的更高境界,人的发展的更高目标,它包括了学校管理中刚性与柔性、 强制与自主的和谐;人际关系的和谐;师生个体发展中心理与生理、品德与学识、人文素养与科学精神、当前成绩与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和谐,等等。以新的理念深 化学校的各项改革。在育人目标上提出“新三好”,即所培养的学生“在学校是个好学生,在单位是个好员工,在社会上是个好公民”。“不求人人成为精英,但求 人人走向成功。”育才的教育,就是致力于促进学生健康可持续的发展,促进学生多元而有个性的发展,促进学生全面和谐的发展。

  一、高考升学率

   2014年高考,我校再创佳绩,重点上线人数175人,重点率41.5%,其中理科42.9%,文科37.0%。本科率93.8%,其中文科 99.2%,理科91.8%。文科119人参考,118人上本科线,理科302人参考,278人上本科线。全校600分以上61人,650分以上3人,其 中李燕宁同学总分高达662分(以上分数均不含加分)。英语单科最高分146分,140分以上3人;理科数学最高分141分,140分以上3人;理科综合 最高分277分,270分以上4人;语文129分3人。国际班首届毕业生23人全部被美国大学录取,21人被美国前100大学录取,14人被美国前50名 的大学录取。加上普高直接申请国外大学的学生,共有30人以上被国外一流大学录取。

  二、中考录取分数线

  三、招生情况

  2014年


  学校2014面向全市招生,计划招收420人,编为11个班(2个超常班、3个实验班、5个平行班、1个国际班)。期中超常班分数大概在650左右,重点班630左右,平行班超过学校录取分数线即可。育才还为优秀的学子们提供了“优才培养计划”。

  注意:国际班招生按照先入校后入班的原则,即国际班的学生必须是统一参加中考,被育才录取后,再考核评定选取成绩优秀的学生进入国际班的。人数通常是30人。

  2013年

  中考统招:计划招收10个班,招收正取生380人,择校生40人,共招收420人。

  招生范围:正取生面向全市招收AC类考生,择校生面向全市招收ACD类考生。

  收费标准:ABD类学生1131元/学期,择校生10000/学年。住宿费450/学期。

  实施“双特”工程,开出100多门拓展课,以课程超市形式让学生自主选课。得天独厚的小班化教学和拓展性课程,以及开设理科竞赛班、英语特长班等实验。

  育才中学现有教学班30个,学生近1200人,近三分之一为住校生,其余为走读生;教职员工140余人。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门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