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站 中考网-深圳站

深圳实验高中部高一学生新生指南——食

2015-08-21 10:19:06tony0125

  食

  1.三餐

  在每个人入学后,每个同学会有一个校卡,这个校卡是用来在学校消费的,使用范围是食堂和医务室和洗衣房和刷门禁(比如图书馆)等

  订餐:吃饭的话可以网上订餐,订餐就在官网www.szsy.cn上,登录账号即可查询余额、订餐、查询消费记录等(期末对老师的评价,周三的选修课什么的也在这里)。要提前3天订餐,也可以提前订完那个月的餐。

   取餐:食堂的窗口旁有刷卡的地方,一刷卡会有显示屏用代表数字来显示你定的餐,像“某某1246”.,其中1、2、4、6代表当日的餐,一般1为水果。 如果不在网上订餐就只能吃当日套餐,固定的菜,大部分时间套餐还是比较难吃的……米饭和汤固定收费,早餐是粥(小米、绿豆、红豆、皮蛋瘦肉、白粥,每天一 款),不拿也要收费(所以粥汤可以多拿几碗,饭也可以向师傅多要一点,汤每天不同午餐晚餐也不同。)

  如果不吃也不勾选订餐页面上的“不订餐”,否则依然会扣钱,因为学校准备了你的饭菜,只是你没去拿而已。

  2.宵夜

  学校食堂每晚(周末除外)提供宵夜,每份7元,可以加酱油辣椒等调料。晚自习结束后去通往小卖部的路上买,也有人提前去买,不过小心被筒叔叔捉住。一般拿回宿舍吃(也有在班里吃的)。

  目前周一的宵夜是干炒牛河,周二煎饺(这个很受欢迎),周三扬州炒饭(这个最赞!)周四炸酱面(珍爱生命,远离炸酱面)

  3.小卖部

  学校有小卖部(美名其曰校园地带),里面买很多东西比如饮料食品,还有生活用品像牙膏毛巾xx巾一类的。另一部分有书(王叔叔五三三二什么的)、文具(比较贵)、小饰品、笔记本等卖(我主要是去买杂志的,有南都、读者、意林等)。开学时可以在这买蚊帐和锁。

  在小卖部可以买方便面在宿舍吃(下面说怎么泡)

  4.宿舍晚餐

  这里指的都是下晚自习的买回来的宵夜。宿舍每一层有一个饮水区,有可直饮的温水和泡面用的开水。大部分学生都会在22:25—23:00这段时间内吃宵夜。

  5.饮水

  饮水机目前已经取消了。每一层教学楼往综合楼的连廊处也有饮水区,同样是温水和热水。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门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