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站 中考网-深圳站

育才中学全方位介绍

2015-05-04 15:19:34家长帮深圳站

  育才中学原为一所全日制完全中学,于1983年由招商局蛇口工业区创办,诞生于深圳特区改革开放之初,地处与香港隔海相望的蛇口半岛。2000年,由工业区移交政府,归南山区教育局直接管理。2001年,初中部从学校分出,育才中学成为一所公办独立高中。2003年4月,蛇口育才教育集团成立,育才中学成为集团内部七所中小学里唯一的高中,以育才教育集团为依托,进入了一个快速良性的发展阶段。

  如何进育才?

  育才招生目前有二种方式:1、中考统考,2、直升。育才的高中是独立出来的,所以育才二中和三中都可以报其他学校的自主招生,而且,也是可以直升的,所以也算有双重优惠吧。

  先看看往年的分数线。2014年录取分数线为,606(正取AC),637(正取D),600(择校)。参照往年的情况来说,14年的分数都是有所上升的,D类上升幅度较大。15年原始分数线情况如何?还是那句,八大还是要有400分才保险。育才的招生人数比较少,14年在420个左右。最近学校在扩建,修新的宿舍和综合楼等,预计16年完工。

育才.png

   高考情况

 

  其实从2014年的情况来看,相较于2013肯定还是有进步的。本科率不错,但是重本率稍差些,13年的中大率也比较低,我们是否可以理解成拔尖的学生不多,但是一般水平还是比较多的。当然还要考虑到三年前的生源情况。也仅供大家参考。大家也能感觉出来,即使是八大,后面几所的成绩跟前面四大甚至三大的差距还是很明显的,但是三大四大就招这么几个人,能不能挤进去除了成绩外,志愿填报也要看看运气的。

  2014年喜报

  亮点一:重点上线人数175人,重点率41.5%,其中理科42.9%,文科37.0%。

  亮点二:本科率93.8%,其中文科99.2%,理科91.8%。文科119人参考,118人上本科线,理科302人参考,278人上本科线。

  亮点三:全校600分以上61人,650分以上3人,其中李燕宁同学总分高达662分(以上分数均不含加分)。

  亮点四:英语单科最高分146分,140分以上3人;理科数学最高分141分,140分以上3人;理科综合最高分277分,270分以上4人;语文129分3人。

  亮点五:6人获得排球、游泳等体育特长加分。

  亮点六:国际班首届毕业生23人全部被美国大学录取,21人被美国前100大学录取,14人被美国前50名的大学录取。加上普高直接申请国外大学的学生,共有30人以上被国外一流大学录取。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门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