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站 中考网-深圳站

翠园中学高中部全方位介绍

2015-05-04 15:11:50家长帮深圳站

  深圳市翠园中学的前身是“深圳市第二中学”,1985年正式更名为“深圳市翠园中学”,如今,翠园中学已走过五十年的历程,其校名寓意为“出类拔萃、智慧校园”。翠园中学于1992年被确立为罗湖区重点中学,1999年又在全市率先通过广东省一级学校的质量评估,2007年高分通过广东省首批国家级示范性高中评估。

  如何进翠园?

  翠园高中招生目前有二种方式:1、中考统考,2、直升,没有自主招生。直升针对自己的初中部。相信对大多数家长来说,统考才是还是比较常用的方式吧,先看看往年的分数线。2014年录取分数线为,598(正取AC),631(正取D),600(择校)。翠园是按照ACD来招生的,由于15年取消了择校生,那D类考生的情况恐怕会更加激烈了。按照不少老师做出的相关预测和07年的情况参考,基本要在400分进十大左右才比较保险。

翠园.png

   高考情况

  翠园在重本率上跟前面几所比起来还是稍次一些,2014年的喜报还是可以看看。

  喜报:

  亮点一:重本人数大幅增加,重本率再攀新高。

  
近年来,我校高考重本率节节攀升:2010年为32.5%,2011年为33.4%,2012年为41.09%,2013年为41.72%,2014年重本人数达271人,重本率达到了46.56%。

  亮点二:高分段人数稳居同类学校前列。

  
今年广东省理科重本线为560分,文科重本线为579分。

  我校理科总分最高653分,2人并列;文科总分最高629分。

  理科总分640分以上4人,630分以上7人,620分以上13人,610分以上26人;

  文科总分620分以上4人,600分以上20人。

  亮点三:本科率继续保持高端地位。

  
2014年本科率为97.08%,继续保持高端地位。

  亮点四:艺术生重本“双过线(专业、文化)”比例高达66.7%。

  传媒生18人全部超过本科线,11人考入北电、中媒、中戏等国内顶尖传媒大学。

  美术生9人达到中国美术学院等重点美术院校录取线,黄依婷同学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清华大学美术专业考试。

  音乐生陈可为、陈健和专业、文化分数均超过重点大学录取分数线。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门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