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站 中考网-深圳站

深圳红岭中学高中部全方位介绍

2015-04-29 15:54:44家长帮深圳站

  深圳市福田区红岭中学创办于1981年8月,原名深圳市第三中学,1986年改名为深圳市红岭中学。为更好管理,市教育局将其由深圳市市属重点中学转变为福田区区属重点中学,也是“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高中”。学校连续五年被评为深圳市“最具人气的重点中学“。

  据这几年的招生情况来看,红岭的招生人数一般保持在1000人左右,相比之下,还是比较多的。

  如何进红岭?

  红岭高中招生目前有二种方式:1、中考统考,2、直升,没有自主招生。相信对大多数家长来说,统考才是还是比较常用的方式吧,先看看往年的分数线。2014年录取分数线为,630(正取AC),664(正取D),629(择校)。红岭是按照ACD来招生的,由于15年取消了择校生,那D类考生的情况恐怕会更加激烈了。2015将改成原始分数,那红岭收多少分呢?按照不少老师做出的相关预测和07年的情况参考,基本要在400左右才比较保险。

红岭.png

   高考情况

duib.png

 

    从高考重本率来说红岭虽好,但是跟前面四大还是有些差距,毕竟四大的确占据了大部分优质的生源,但是我们可以从喜报中看出其实今年红岭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三年前2000名中的19名到高考后的178人。这点的确是值得肯定红岭水平的。

xib.png

  分班情况和课程

  以2014年的分班情况来看。红岭一共有22个班,其中1个特优班,11个重点班,10个平行班,有入学考试,与中考科目相同,但不公布成绩仅做分班用,有AP班,学费也是8万/年。高一下学期分科。

  开设课程也比较中规中矩,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心理,体育,音乐,美术,通用技术,信息技术(副科)。招收特长生,社团方面,红岭也比较多,团委学生会(开学后可以报名申请),合唱队(有选拔考试),舞蹈队(有选拔考试),健美操队(有选拔考试),田径队(参加过区、市运动会的强制参加),环保协会(自愿参加,课余时间收集废品的),学生食堂自主管理委员会。

  关于红岭的课程可以多给大家说一句,游泳课。必修,有学分。一节课45分钟,前5分钟点名换衣服,泡30分钟水,10分钟给你洗澡穿衣服,游泳池两旁有更衣室什么的。女生一个月可以请2次假。不会游泳的也得学。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门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