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站 中考网-深圳站

2015深圳中考考试时间及科目安排

2015-04-14 20:11:06紫涵

  考试科目、时间与成绩呈现方式

  按照《深圳市教育局关于印发<深圳市教育局关于我市初中综合课程设置调整后中考科目调整及实施问题的意见>的通知》(深教〔2013〕501号)规定,2015年全市中考科目:语文、数学、英语、理化(合卷)、历史、体育六科。

  体育考试于5月5-20日进行,英语听说考试于5月16-17日(星期六、日)进行(继续采用“人机对话”方式),语文、数学、英语、理化(合卷)、历史考试于6月20-21日(星期六、日)进行。语文100分钟,数学、理化各90分钟,英语80分钟,历史60分钟。具体安排如下:
20150414181652137.png

    成绩呈现:中考成绩以单科原始分、单科等级和原始总分同时呈现。单科等级成绩根据单科原始分划定,等级设定及各等级划定比例为:a+(5%)、a(20%)、b+(25%)、b(25%)、c+(20%)、c(5%)。原始总分由语文、数学、英语、理化(合卷)四科原始分及历史、体育两科按原始分的30%折算后所得分数相加而成,满分为460 分。原始总分按四舍五入取整数。
    标准分、原始分都是成绩的呈现方式。标准分表现的是学生成绩所处的相对位置,原始分是实际分数的体现,目前各地高考、中考大多数采用的是原始分。我市今年中考将标准分改为原始分,对中考考试,划线,录取没有影响,仍是“综合评价,择优录取”,请考生、家长放心。

  编辑推荐:

  2015深圳中考报名时间公布:4月13-22日

  2015年深圳中考中招主要工作日程安排表

  2015深圳中考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方案

  2015深圳中考指标生录取方法及名额分配

  2015深圳中考自主招生改革政策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门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