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站 中考网-深圳站

2015年深圳中考考试时间及科目安排

2015-04-09 14:34:59中考网编辑

  中考基本政策不变4月13-22日报名6月20-21日(星期六、日)考试

  继续开展公办普高自主招生试点继续开展民办普高、中职学校自主招生改革

  优质普高指标生分配比例提高到40%,试点学校增加到35所

  今年开始取消公办普高招收择校生

  市教育局日前下发了《深圳市教育局关于印发<深圳市2015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工作意见>的通知》(深教〔2015〕125号)。 2015年我市将按照国家、省、市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中考中招制度改革,规范高中学校招生行为。今年直升生推荐、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等基本政策保持 不变,继续开展公办普高自主招生试点,继续开展民办普高、中职学校自主招生改革,35所优质普通高中部分招生名额(以下简称指标生)直接分配到初中学校, 指标生分配比例提高到40%。按照2013年《深圳市教育局关于印发<深圳市教育局关于我市初中综合课程设置调整后中考科目调整及实施问题的意 见>的通知》(深教〔2013〕501号),今年开始中考科目和分数呈现形式进行相应调整。

  报名条件:

  1.具有我市户籍的初中毕业生,可以在我市报名参加中考。

  2.按照《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圳市2014-2016年非本市户籍就业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我市参加中考的工作方 案>的通知》(深府办函〔2014〕1号)精神,该方案公布前已在我市初中学校就读且具有就读学校学籍的随迁子女,符合《深圳市人民政府印发深圳市 关于加强和完善人口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及五个配套文件的通知》(深府〔2005〕125号)规定的义务教育就读条件,可以在我市报名参加中考,按照我市当 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所列户籍类型,报考相应的公办普高、民办普高和中职学校。不符合上述条件,但具有我市初三学籍的随迁子女,可以在我市参加中职学校 自主招生,也可以在我市参加中考,但仅限于参加民办普高自主招生。

  3.高中阶段学校在校生不得报考。

  报名办法:

  本市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就读学校集体办理报名手续。符合我市中考报名条件的深圳户籍往届生、在市外就读的深圳户籍应届初中毕业生到户口所在区教育局(含新区公共事业局、下同)所设的报名站报名。

  今年中考继续实行网上报名。教育部门要求各学校开放计算机房,为本校考生上网报名提供方便。

  市教育局强调,凡符合报名条件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均可报名参加中考,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报考(参加中职学校自主招生的考生,也须 在中考系统中报名)。如有违反者,将严肃查处,并追究当事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同时要求各区有关职能部门、各有关学校(报名站)要严格审查报名材料。对于 不符合报考条件、因弄虚作假而被录取的考生,何时发现,何时取消其录取资格;已经到录取学校报到注册取得学籍的,取消其学籍,并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编辑推荐:

  2015深圳中考考试时间及科目安排

  2015年深圳中考中招主要工作日程安排表

  2015深圳中考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方案

  2015深圳中考指标生录取方法及名额分配

  2015深圳中考自主招生改革政策

  2015全国各省中考考试时间专题汇总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门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