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站 中考网-深圳站

中考指标生政策解读

2015-03-11 13:38:03紫涵

  1.什么是指标生?

  指标生,是指高中学校给予初中学校的招生指标,即该学校内要完成一定量学生的招生任务。其目的是促进教育平等化,使各处的学生都有机会上好的高中。指 标生可以简单地理解为定向招生,是指部分优质普通高中拿出部分招生计划分配到一定范围的学校招生,指标生名额将统一公示。

  深圳市于2011年开始实行指标生政策,指标生由教育局统一分配,在校初中校毕业生均可填报指标生志愿,指标生录取控制线控制在本校统招生分数线下30分以内。

  2、如何填报指标生志愿?

  在网上填报中考志愿时,符合指标生报考条件的考生,可在第一批次的8个志愿中,选择其中1个有指标生招生计划的学校作为指标志愿,在该志愿"指标生"选项前方框内打"√"即可。

  3、指标生如何录取?

  指标生录取控制线控制在本校统招生分数线下30分以内,过了该校中考统招录取线的学生不占用指标生名额。

  例如,深圳中学中考录取分数线是677,甲学校有深中1个指标生名额,现在甲校有ABCDE五个学生,情况如下:

深圳中考指标生

        A同学:过了深中线,被录取;

  B、C、D同学:B同学过了深中线,不占用指标生名额;C同学符合要求了,通过指标生被深中录取;D同学,因为只有1个,已被C同学占用,所以D无法被深中录取;

  E同学:虽然与深中只差1分,比C高出20多分,但是没有勾选深中的指标生志愿,所以不能被深中录取。

  4、指标生分配范围与原则是什么?

  指标生分配范围与高中学校招生范围一致。

  面向全市招生的高中学校,其指标生分配范围为全市公办、民办初中学校;面向区内招生的高中学校,其指标生分配范围为本区公办、民办初中学校。

  高中学校正取招生计划中,招生范围为AC类考生的,其指标生名额面向AC类考生分配;招生范围为ACD类考生的,其指标生名额面向ACD类考生分配;招生范围为D类考生的,其指标生名额面向D类考生分配。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门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