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站 中考网-深圳站

2015深圳实验直升考试情况分析

2014-11-25 19:04:37紫涵

  一、2015年实验直升考试简述

  直升考作为实验学校吸纳优质生源的重要手段之一,对实验的发展明显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近几年实验的高考升学率一直是名列前茅,2014届重点率取 得历史性突破,达到90%+(不含被国外大学录取的学生)。裸分重点率达89.3%,综合加分等因素重点率率先"破九"(突破90%),本科率 99.53%,上线率100%。高分数段学生人数大幅度提升:文理科总分600分以上263人,占考生人数的61.5%(均不含各项加分)。广东省理科前 200名7人。这样成绩不知道有多少的学校望其项背;今年实验学校仍将继续直升、自主招生、中考三方位为一体的形势吸纳全市的优质生源,而直升考无疑是针 对自己学校辛苦培养3年的精英们准备的。

  今年实验学校仍将面向初中部和中学部全部报名参加中考的学生单独组织直升考试,考试试题完全由本校的强大师资团队出题。由于今年物理和化学分科,教学 进度滞后,所以初定4月中旬进行直升考试,一锤定音!预计5月中下旬,短信通知通过直升考的家长,参加直升考签约会议,部分不愿意直升的名额,会留做直升 补录使用,5月底公布最终名单。

  二、往届直升考试回顾

  从三年的数据可以看出:实验高中部每年招生在505人左右。2012年实验共招504人,其中直升约100人,自主招生40人,剩余360人通过中考 成绩录取,360人还包括指标生;2013、2014年基本相同。实验直升和自招的人数约占招收总人数15%。以下为近三年两部的直升情况:

  其实两部的教学速度差不多,只是中学部抓得紧,第一学期的每次月考都是按照直升考的模式考,就是寒假也一样紧跟着学生,把寒假的时间都帮学生安排好, 老师是全神投入,学生也很辛苦!还有就是从整体水平上来看,初中部会略微弱一些;这是学校的历史根源问题;从两部的学生平时练习的题目难度上看也可以看出一点差局。返回家长帮资讯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门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