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站 中考网-深圳站

深圳外国语学校2014年高中自主招生实施方案

2014-05-12 19:43:34锤子有情怀

    深圳中考网讯:深圳外国语学校2014年高中自主招生实施方案
   
    深圳外国语学校创办于1990年,是具有鲜明外语特色的市教育局直属重点学校、广东省一级学校、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高中,广东省先进集体、广东省文明单位、深圳市文明示范单位,是全国外国语学校工作研究会理事学校,国家教育部确立的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全国依法治校示范校、全国文明单位、全国首批13所可保送20%高中毕业生上重点大学的外国语学校之一。学校开设了英语、日语、法语、德语和西班牙语、俄语等六个外语语种。成为全国为数不多的多语种外国语学校,学生在校学习一门外语的同时可选修第二外语,为日后学生走向世界打下了坚实的语言基础。
   
    办学伊始,学校就确立了“高质量、有特色、现代化”的办学目标,坚持走“以德立校、依法治校、特色强校、科研兴校”之路,树立以人为本和以学生发展为本的管理理念,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着力培养更多更好的全面发展、有外语特长、面向世界的高素质人才。
   
    而今深圳的教育改革已进入新的发展时期,这对我校的教育改革创新提出了新的要求。2012年,我校提出了建设“梧桐书院”的发展方向,将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作为我校的新目标和新的追求。作为实现这一目标的配套举措,我校拟设立创新实验班,创新实验班的设立目的是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提高学生文理学习水平,打下宽厚、坚实的基础;在学校学习过程中,逐渐促进体力、智力、毅力的综合发展,为成为各领域拔尖创新型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培养志向远大、追求卓越、品学兼优、素质全面的优秀高中毕业生,使学生将来成长为相关学科领域的领军人物,并跻身国际一流的学术队伍。
   
    为实现这一目标我们拟在2014年的高中招生工作中继续进行改革,具体方案如下:
   
    一、招生对象:
   
    具有深圳户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二、申报自主招生学生基本要求:
   
    认同深圳外国语学校的办学方针和目标,符合我校“梧桐书院”和创新实验班提出的具有创新意识和国际视野,志向远大、追求卓越、品学兼优、素质全面的优秀初中毕业生。
   
    初中课程学科知识掌握扎实,德智体全面发展,学习成绩优秀。
   
    初中阶段曾被评为深圳市市级或区级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员),公益服务方面表现突出、得到市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表彰、获得荣誉称号,或在学科竞赛方面成绩突出、体育艺术特长明显的考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三、招生人数:
   
    按相关规定,我校计划通过自主招生录取60名初中毕业生。
   
    四、招生办法及招生流程
   
    学生根据自愿及我校招生标准进行网上自主申报,我校通过各初中学校推荐、学生自荐及面试情况进行录取。
   
    1、网上报名:
   
    时间:2014年4月21日-5月3日,
   
    学生登陆http://zs.sfls.net.cn/
   
    或深圳外国语学校网站http://www.sfls.net.cn,点击“深外2014年自主招生”栏目进行网上在线注册和报名。
   
    2、寄送资料
   
    学生网上报名之后需寄送相关资料,邮寄资料截止日期为5月3日,以邮戳为准。
   
    寄送地址:深圳市盐田区盐田路1号
   
    深圳外国语学校高中部教务处张老师收
   
    邮政编码:518083
   
    寄送资料目录:
   
    必要材料
   
    (1)报名表(在网上填写个人资料后,打印系统生成的报名表格,请签字确认)
   
    (2)个人自荐信
   
    (3)户口复印件
   
    (4)学生手册复印件
   
    (5)相关证书资料(根据报名表上填写的内容提供)
   
    可选材料(材料格式见附表:学校推荐表)
   
    (6)班主任或校长推荐信
   
    (7)成绩证明(学校教务处盖章)
   
    (8)其他
   
    3、审核材料
   
    由深圳外国语学校组织相关工作人员认真阅读所有自荐、推荐学生的申报材料,5月21日确定参加面试的学生名单。通过初选的学生名单会在深圳外国语学校校园网上公布,请学生和家长登陆账户进行查询。
   
    4、面试
   
    时间:5月24日(具体上下午的时间安排稍后公布)
   
    地点:深外高中部图书馆(盐田区盐田路1号)
   
    方式:学校将对初选出来的学生进行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创新能力的面试,选出拟录取的60名学生。面试时可对学生在初中阶段的标志性成果、特长、诚信度以及思想品德进行考察测试。
   
    5、拟录取
   
    时间:待定
   
    地点:深外高中部负一楼会议室
   
    学生于面试后一周内登陆自己的帐户,查询拟录取情况。学校将与拟录取学生签订协议书,确定录取名单并向考生及初中学校反馈。按教育局相关规定被我校自主招生确认录取的学生不得再填报其他中考志愿。
   
    6、名单上报:
   
    5月下旬,将拟录取的学生名单报市教育局。
   
    7、发放录取通知书
   
    经教育局核准后发放录取通知书并将录取名单在网上公示。
   
    五、实施保障:
   
    为保障此项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地进行,我校还将成立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初选审查组、面试组和纪律监察组。
   
    1、自主招生纪律监察小组成员由我市教育局纪委干部、家长代表、新闻媒体代表及我校教师代表组成。
   
    2、自主招生专家选拔小组主要负责对学生的选择与面试并提供最终的名单。
   
    六、咨询与投诉
   
    咨询电话:25272825
   
    投诉电话:25282018
   
    七、备注
   
    未尽事宜,解释权在深圳外国语学校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深圳外国语学校
   
                                                          2014-05-12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深圳外国语学校2014年高中自主招生实施方案

    编辑推荐:

    中考自主招生信息汇总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门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