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站 中考网-深圳站

深圳中考实验学校自主招生三年面试试题汇总

2014-04-23 17:27:26中考网编辑

  实验学校2011年自主招生部分面试题目:

  1,请你简要介绍自己,把你最好的一面展示出来。

  2,有两个水桶,一个3升,一个5升,请问,要怎样才能倒出4升水?

  3,在朋友聚会中,你一般扮演什么角色?

  深圳实验学校2012年自主招生题(部分)

  1.你为什么要报考实验学校?

  2.你了解的实验学校是什么样的?你知道实验学校的健全人格教育吗?

  3.实验学校是一所竞争性很强的学校,学校以“人格健全、学业进步、特长明显、和谐发展”为培养目标,请结合这一目标,谈谈你将如何面对三年的高中生活?

  4.如果你来到实验学校读书,你将如何塑造自己?

  5.说说你的理想高中应该是什么样?

  6.作为中学生,你最关心身边哪些事?

  7.南海黄岩岛中菲对峙你怎么看?(钓鱼岛主权问题、欧债问题)

  8.你了解张丽莉老师的事情吗?你对现在社会的人性、道德怎么看?

  9.“责任、荣誉、国家”是美国西点军校的校训,谈谈你对这三个词的理解;如果成为实验的学生,你将如何去做?

  10.谈谈你的人生理想,为实现这个目标你做了哪些准备?

  深圳实验学校2013年自主招生面试题

  1、“一只纸飞机,轻轻地从我眼前掠过”,请你继续将这个描写进行下去。

  2、你是否也有过“中国式过马路”行为?你认为有什么更好的办法有效减少这种行为?

  3、给出“GD”,请将你所想到的与此有关的任何答案告诉我。

  4、你认为一个中学生如何理解“中国梦”,应该做些什么?你最大的梦想是什么?

  5、你对钓鱼岛的历史了解多少,你对中日两国钓鱼岛争端有什么看法?

  6、深圳实验学校高中部自主招生报名表最后一栏,要求让你签字确定材料的真实性,谈谈你的看法。

  7、你怎样理解“信言不美,美言不信”这句话?

  8、由甲乙两个属性相近的公司招聘高端人才。在招聘现场,甲单位在充分展示自己优势的同时,为了提升竞争气势,不忘故意贬低乙单位,甚至故意诋毁乙单位,现场宣传气氛热烈;而乙单位也尽其所能全方位宣传自己的优势,但避谈甲单位,现场气氛略显不够。以知情者的感觉看,甲乙应该是互有优势,甚至乙单位更有实力。如果你参加应聘,会做何选择?为什么?

    编辑推荐:

    深圳历年自主招生试题汇总

    2014年自主招生信息汇总(4月23日更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门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