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站 中考网-深圳站

2014深圳中考报名与考试日程安排解读

2014-04-04 14:13:06佚名

  深圳中考网讯:2014年4月3日,深圳市招生办公室发布《深圳市2014年中考中招政策和日程安排》。

  中考报名时间:2014年4月10-16日

 

  摘要:

  应届初中毕业生于4月10-16日在就读学校集体办理报名手续,学生提交有关证件、证明材料,由学校初审学生报考资格;

  4月17-23日,学校组织学生电子摄像,学校和考生分别上网录入有关报名信息;

  4月24-28日,各区相关职能部门对本区考生报名资格进行统一核查,各区教育局负责提供考生相关信息,汇总审核结果并通知相关学校。

  报名时,学校要验核考生的户口簿。考生报名时所使用的姓名及提供有关证件(证明)中的姓名与户口簿(或身份证)上的现用名必须一致。如有不一致的,由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出具证明。考生档案中的户口所在地按现户口簿(或身份证)上的记录录入。如有更改,必须于填报志愿工作结束(6月3日)前办理完毕。逾期不予办理。对于深圳户籍考生,学校还须验核其本人的有效身份证。

  中考考试时间:2014年6月21日-22日。

  摘要:

  全市中考科目: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历史与社会、体育六科。语文、数学、英语、历史与社会试卷满分均为100分,科学满分为150分。其中,英语听说考试占英语科总分满分(100分)的15%,即15分。

  中考成绩仍然以单科等级和标准总分同时呈现,标准总分由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历史与社会、体育六科标准分合成,其中语文、数学、英语权重均为1,历史与社会权重为0.6,科学权重为1.5,体育权重为0.3

  考试时间:体育考试于5月5-20日进行,英语听说考试于5月17-18日(星期六、日)进行(继续采用“人机对话”方式),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历史与社会考试于6月21-22日(星期六、日)进行。语文100分钟,数学、英语各90分钟,科学120分钟,历史与社会60分钟。

  不变:2014深圳中考科目、成绩呈现、照顾加分、直升生推荐、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等基本政策保持不变。

  变化:优质普高指标生分配比例则从去年的30%提高到35%,试点学校增加到33所。

 

  相关文章:

  >>2014年深圳中考中招大事记[点击查看]

  >>2014中考指标生比例提高到35% [点击查看]

 

   文档下载:中考报名流程与报名须知.doc

       中考政策与中考日程安排.doc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门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