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站 中考网-深圳站

快乐小虫:深圳优秀高中2013高考统计

2013-07-03 09:27:29佚名

  深圳中考网 昨日,知名网友快乐小虫发布了“深圳优秀高中2013高考统计”的预告:

  1、 实验重点率全省第一?

  华南师大附中网站称其理科重点率88.1%,文科重点率71.2%,文理合计85.16%(我不清楚这数据是否包含了加分和保送)。根据我的数据,深圳实验高中部不含加分、保送、出国的原始分重点率:理科90.42%,文科68.06%,文理合计86.23%,全体86.45%。因此在参考学生重点率上,实验确定超过华附位居全省第一。祝贺实验!不过评估学校整体实力不能只看重点率,尤其是对顶尖学校而言。

  2、“三大”重点率排名?

  结果应该会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仅计算本校报名参考学生,不含加分、保送、出国的原始分重点率,文理合计:实验(86.23%)、深中、外国语(超过 75%)。理科:实验(超过90%)、外国语、深中(不到80%)。文科:深中(超过75%)、实验、外国语(不到70%)。至于这些数字背后真正的含金量,敬请期待小虫的完整高考统计。

  3、 进入“三大”与“非三大”的中考尖子生的高考成绩?

  根据小虫已有的跟踪数据,2010年中考700分以上进入“三大”的684名学生高考原始分重点率为90.64%,264名“非三大”学生则为 89.78%。两者没有统计学上的显著差异。如果中山大学今年的录取排位与去年一致(则录取线可推算出为理科626,文科626),684名“三大”学生的“中大率”(高考原始分达到中山大学录取线)为47.81%,264名“非三大”学生则为42.80%,差异显著。

  4、 “三大”中考“凤尾”与“非三大”中考“鸡头”的高考成绩?

  根据小虫已有的跟踪数据,2010年中考672~690分的学生(此分数超过当年三大的正取和择校分数线,但如进入三大其中考成绩位于中后),402名 “三大”学生高考原始分重点率为73.38%,230名“非三大”为70.87%。其中171名高级、宝中、红岭、翠园、育才学生为71.35%。三者没有统计学上的显著差异。

  (摘自快乐小虫博客)

  相关链接:快乐小虫新浪博客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门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