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站 中考网-深圳站

深圳中学自主招生面试流程介绍

2013-05-02 14:58:14zyf0506

  深圳中考网 深圳中学往年自主招生面试情况介绍,供参考:

  2011年自主招生:深中先进行素质评估,准备了100道单项选择题,由学生在电脑上作答,内容涵盖人文、科学,涉及英语、语文、数学、历史等多个学科。然而,此前深中并未向社会和考生公布将进行学生素质评估,这多少使得部分学生和家长感觉“有点突然”。对此,深中学生事务中心主任韩晓宏解释说,学生素质评估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考试,而是侧重对学术潜质和思维能力的考察。此次深中收到的申请超过3000多人,其中有效申请2650份。学校经过学生素质评估,挑选出200人进入面试,最终将选出100人入校就读。

  面试分英文口试和中文讨论(分必答题和讨论题)。英语口试由外教主问;中文面试中,必答题5道,由学生抽签回答,讨论题1道,由学生自由讨论。韩晓宏表示,面试主要考察学生思维的严密性、创新性、表达能力、学术潜质等。

  昨晚,深中已选出100名拟录取学生,并通知学生今日上午10时到校签订就读协议。根据规定,签订协议的学生不能填报其他中学的中考志愿,但需参加中考。

  深中2011年自主招生面试题:

  必答题(5个):

  1、你最崇拜的人是谁?为什么?

  2、当你选购学习用书的时候,考虑的因素是什么?请把这些因素按重要性排序,并解释原因。

  3、你对“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这句古诗怎样理解和评价?

  4、如果你乘坐宇宙飞船到达一个陌生的星球,你打算研究什么科学问题?为什么?

  5、深中有很多国际交流项目,假设现在有一位15岁的国外学生要来你家里住一周,这位国外同学希望你向他介绍一些中国文化,你想介绍什么?你希望他向你介绍什么?

  讨论题(1个):

  深圳将承办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目前,你感到我们的城市已经发生了什么变化?你有什么建议和打算?

  相关:2012年深中、实验自主招生面试题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门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