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站 中考网-深圳站

罗外高中部两项办学特色通过复评

2012-12-28 09:45:45佚名

  深圳中考网讯 罗外分别以德育特色第一名,校园文化特色第三名的优良成绩高分通过创建资格复评。全市唯一获得三项特色项目的只有罗湖外语学校

罗湖外语学校_罗外_2013深圳中考

  2012年12月24日,深圳市举行第二批中小学素质教育特色学校创建资格复评。唐海海副局长代表市教育局作了重要讲话,他转述郭雨蓉局长的话:“深圳中小学素质教育特色学校的创建已引起全国关注,这项工作是制度设计范畴,是杠杆、是标向、是创新。”他还说教育部《人民教育》杂志社管理室主任、全国著名德育专家任小艾也高度评价这一项工作“代表中国素质教育改革的尝试和方向”。

  全市经过初评有54所学校入围参加复评,罗外高中部有“德育”和“校园文化”两项特色参与角逐。我校袁良平校长分别在上午和下午两次登台发言陈述罗外的德育和校园文化特色。

  罗外的德育理念是:“实施自主德育,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公民。”德育特色主要有“四自德育”模式、闪光的关爱行动、“I CAN”全人教育。

  罗外的校园文化建设理念是以“健康、绿色、生本”为起点,努力融合中西方先进文化,构建具有时代特点的校园文化体系,为把学生培养成具有民族精神和国际视野的现代公民奠基。其特色主要有:中西合璧的“书香文化”特色、体现学校个性的“英语文化”特色、丰富多彩的“社团文化”特色。

  现场经过25位专家对校长发言当场打分亮分,罗外分别以德育特色第一名,校园文化特色第三名的优良成绩高分通过创建资格复评。

  罗外的课改特色项目创建资格早在2010年10月的第一批中小学素质教育特色学校评比中就获得了通过。

  迄今为止,获得两项特色项目创建资格的有深圳中学深圳实验学校深圳第二高级中学、罗湖区翠竹小学等8所名校。获得三项特色项目的全市唯一学校就是罗外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门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