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站 中考网-深圳站

家长倾诉:一位2013中考考生父亲的烦恼

2012-11-06 09:50:44佚名

  深圳中考网11月6日 人常说,最难处理的是婆媳关系,但我觉得,与之相比父子关系也毫不逊色,尤其是儿子处在初中阶段的父子关系,真像有人概括的一样——费力不讨好。

  实事求是的说,儿子的小学阶段,虽然也宁愿交了择校费让他上好小学,虽然也经常早晨送他去学校,虽然也在老师找家长[微博]后想方设法让他好好学习,但总的来讲,工作很忙,投入的精力有限,也没有报很大希望。

  小升初考试前的模拟考试考得不错,具体名次记不清了,很有惊喜的感觉。虽然最终的小升初考试只考了优B,但还是由小学推优进了本区排名前三的初中。总体来说,学校管理还是比较严格的,尽管因为有按片分进来的学生,学生整体素质较排名第一、第二的学校有差距。当时的想法很好,学校是一个方面,关键是学生自己努力,在这样的学校,也有利于自信心的培养。在上着辅导班的同时,一般的数理化问题我也可以进行辅导,尤其是我现在工作在客观原因和自己主动选择后较以前轻松了许多,可以有更多的精力放在关注他的学习上,学习应该不会有问题。考上一个好高中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让他逐步完成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拥有良好的自主学习能力。我的烦恼也从此开始了。

  转眼现在已进入关键的初三阶段,但其学习自觉性差的问题始终未能得到根本解决,尽管在学校的排名换比较靠前。初中学习现在是第五学期,我很关荣地被老师五个学期均请到学校“做客”,不认真完成作业、字写得超级差成了顽疾,让我这个做家长的无地自容。要好好学习的道理给讲了又讲,但这两个问题到现在也没有完全解决。

  字写得差,只要好好练,认真写,做到能看得过去还是不难的;认真完成作业是学生天经地义的工作,但就是改不了。让练字,从来都视为一种负担,玩儿电脑的需要,练得效果可想而知,不见长进还有退步现象;认真完成作业总是不能坚持住。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门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