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站 中考网-深圳站

2012年中考备战三餐食谱推荐:午餐益智

2012-05-25 16:05:24佚名

  午餐是学生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顿饭。

  午餐一定要吃好,但还是要以清淡为宜。清淡不等于吃素,可吃些肉类、鸡蛋等含热量较高的食品,为午后考试做好准备。因此午餐应摄入充足的热量和各种营养素,可适当吃些清蒸鱼、糖拌西红柿、拍黄瓜等。孩子一上午的紧张学习能不能得到营养补充,孩子下午的刻苦努力能不能得到营养上的准备,就看午饭了。

  家长精心准备的午饭,在保证合孩子口味的基础上,午饭要有充足的热量和各种营养素,要多吃点肉类、鸡蛋等含热量较高的食品,多选用一些补脑的食物:鱼、蛋、豆制品、瘦肉,深颜色的蔬菜。

  中考考试当天,午餐要吃得比平时少一些,大概七八分饱就可以了,否则容易肚子胀。如果考生食欲不好,可在饭前喝一小碗鲜鸡汤、鲜鱼汤或去油的骨头汤等,可以刺激胃液分泌,增加食欲。用餐一小时后可以喝一瓶酸奶,帮助促进消化。

  营养师提醒:最近市场上的蔬菜品种非常多,家长可以轮流荤素搭配,做出丰富的主菜和小菜。

  相关阅读

  2012年中考备战三餐食谱推荐:早餐醒脑

  2012年中考备战三餐食谱推荐:晚餐安神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门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