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站 中考网-深圳站

2012深圳中考自主招生名额

2012-05-09 17:36:36佚名

  2012年深圳中学深圳实验学校两所学校继续作为试点,深化普通高中自主招生改革,两校自主招生计划分别为100人和40人。

  据了解,即将出台的2012年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办法进一步优化。与去年相比,自主招生范围将只面向本市初级中学和九年一贯制两类学校,不再包括既有初中学段又有高中学段的完全中学。

  市教科院相关专家解释说,根据我市现行的中考招生政策规定,完全中学可以按本校初中毕业生人数的15%推荐优秀初中毕业生直升到本校高中就读,此次自主招生范围调整,主要是为了给没有高中部的初级中学和九年一贯制学校的初中毕业生增加进入优质高中机会。这样的制度设计,不仅适应了素质教育和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实际需要,尽可能克服一考定终身的弊端,更重要的是为了推进全市义务教育均衡和优质发展,促进教育公平,让改革成果惠及更多的学校和学生。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门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