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站 中考网-深圳站

深圳市各级高中学校将设服务窗口

2012-04-19 15:25:59漂流的鱼

  今年9月1日前,全市高中将建立服务窗口;今年6月前,市教育局尚未进驻市政府服务大厅办理的6项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将全部实行前台受理。记者昨天从市教育局获悉,全市教育系统将开展提升教育服务质量、提升教育服务公众满意度的“两提升”行动,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据悉,该行动包括多项举措。其中之一,是市教育部门行政办事大厅服务窗口服务升级。据悉,涉及市教育部门的3项行政许可和7项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全部进驻服务大厅。6月前,市教育局尚未进驻市政府服务大厅办理的6项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全部实行前台受理,纳入服务大厅统一管理。

  市教育局将增加前台工作人员,改进前台服务技术手段,提升行政服务大厅的前台力量,要求做到不对办事人员耍态度,不反复要求办事人补充材料,前台受理办事业务不要求办事人跑业务处室,不出现超期办结情况。

  此次提升行动举措还包括,市教育部门将拓展教育信访中心服务功能,把教育服务中心作为教育部门伸向社会的触角,通过咨询服务、信访接待、网络沟通等多种途径广泛了解社情民意;同时市教育局要求强化中心的教育咨询服务功能。教育服务中心及时提请相关部门研究编制教育问答、教育服务指引,拓展咨询服务范围,以当面咨询、电话咨询、网络咨询等多种形式提高咨询服务水平。

  市教育局还将实施网络教育服务窗口建设计划,开展“网络课堂”网络平台和“电视教育”有线电视互动点播平台建设及推介。6月初,市教育局将在深圳中心书城和各区开展优质课例资源平台推介活动,逐步实现学生家长可与孩子同步学习优质课例。为此,市教育部门将鼓励和支持全市学校和优秀教师、骨干教师积极参与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工作,鼓励教师依照教学进度摄制同步学习名师优秀课例。

  市教育局力争今年10月初步建成深圳市中小学生家长网校,并制定网校后续发展计划与管理办法。

  另外,市教育局将实施学校服务窗口建设计划,推动全市学校建设服务窗口。今年9月1日前,全市高中学校将根据实际情况整合学生事务、学生咨询、教师事务、社会服务等功能,采取多种形式建立服务窗口,强化为师生服务,为学生家长服务的功能。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门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