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站 中考网-深圳站

深圳中考今日(11号)开始网上报名 指标生名额增一倍

2012-04-11 10:18:00漂流的鱼

        中考网上报名从今天(4月11日)开始,备受关注的指标生分配和自主招生改革今年也继续进行,到底今年有多少指标生,又有什么注意事项?

        据了解,今年深圳市中考继续实行网上报名,4月11日到13日,本市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就读学校集体办理报名手续,由学校审核学生报考资格。4月14日到22日,学校组织符合条件的学生进行电子摄像并录入考生本人信息。

        备受关注的两项中考改革,即指标生分配改革和自主招生改革,今年将继续进行。市招考办工作人员杨柳表示,指标生的基本政策和去年一样,只不过在指标生分配一些细节方面稍微有调整,一个是参加指标生分配的高中学校比去年多了一个学校,平冈中学,另外,指标生的分配比例比去年也有提升扩大。

        初步估计,每间学校指标生名额从100个到200个不等,24所试点高中总名额在4000个以上,比去年翻一番。按照规定,指标生按正取生录取,但可比普通生录取分数线降低30分。不过今年也有新调整,规定已达到普通生录取线的考生,不再占用指标生名额,由所在初中学校与其填报相同指标志愿的考生递补。同时为了体现公平,指标生必须符合几大条件,包括学籍和就读时间。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门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