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站 中考网-深圳站

2012中考生寒假加强体育锻炼备战中考

2012-02-02 12:05:29佚名

  距中考体育测试不到半年时间,初三生们为了得满分而拼命锻炼,体育老师提醒,寒假是锻炼的好时机,考生即使爬爬楼梯也能起到提升身体素质的作用。

  寒假时间虽不长,但对初三生很重要。有的同学寒假前刻苦锻炼,但一放假就放松要求,结果开学时很难找回状态。因此,初三生在假期可以给自己布置一些体育作业,主要是体能训练。例如,买一块小脚垫练习原地向上高跳或团身跳,每天3组,一组15个。

  家住楼房的考生也可背着书包跑楼梯锻炼。考生不要小看爬楼梯,其实运动强度很大。上楼梯所消耗的热量比散步多4倍,比晨跑锻炼还多四分之一。考生在爬楼时要掌握好速度与时间。一开始要慢,适应后可逐步加快速度或延长时间,但不要过于剧烈,否则会增加心肺负担。如发现不适,要立即停止锻炼。身体有些肥胖的考生容易加大对膝关节的压力,不宜选用此种运动方式。

  考生在运动前也要先分析自己的情况。有些考生长期运动,就没必要专程练习,保持平时的状态就可以。而那些平时不怎么爱运动的初三生,就要加把劲儿了,运动能力的提高可并非一朝一夕。

  初三生参加体育锻炼要牢记安全第一。如果考生有心脏病、高血压等不宜运动的疾病,一定不要勉强。考生在锻炼时还要选择好运动场地,立定跳远等项目一定不要在柏油路、砖地、水泥地上进行,很容易损伤关节、拉伤肌肉。每次运动前,准备活动要充分,哪怕是简单的伸伸胳膊、抻抻腿也不能偷懒,否则达不到锻炼的目的,还容易让自己受伤。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门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