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站 中考网-深圳站

深圳市宝安区新安中学

2012-01-31 18:47:29佚名

  南海之滨、珠江口畔,有一颗璀璨的教育明珠——深圳市新安中学。她创办于1988年10月,座落于宝安城区中心地带,是宝安区直属完全中学。

  在五任校长的引领传承下,历经二十一个春秋的洗礼,伴随着新中人昂扬奋进的步伐,学校秉承科学发展的先进理念,创造了轻负担、有特色、高质量的教育奇迹,2008年10月,顺利通过了“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终期确认验收,真正成为一所示范性品牌学校。

  “博学笃志、明礼诚信、求实创新、和谐发展”的十六字新中精神,激励着新中人一路追寻,一路高歌!高妙添校长在前四任班子创业的基础上,带领新一届班子,进一步明确办学目标,树立“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打造“全面+特长,优质+高效”的办学特色,熔冶“惜时、勤勉、崇实、创新”的校风,铸炼“尊师、乐学、励志、图强”的学风,为全面推进新课程改革构筑了更高的发展平台。

  学校占地总面积(含在建新高中部)近十万平方米。教学设施齐全、设备精良,现代化教学手段得到普及应用;体艺楼集绘画室、舞蹈室、管弦乐训练室、游泳馆等于一体,设施一流,功能完善,为学生全面、健康、自主发展创设优越条件。目前学校拥有57个教学班,3017名学生;教职工272名,其中广东省基础教育系统“百千万人才工程”名校长培养对象1人,广东省中小学校长工作室主持人1人,宝安区名师工作室2席,占全区五分之二。特级教师8人,高级教师80人,省市级以上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36人。学校通过启动锻造名师的“六个一”工程、加快青年教师成长的“青蓝工程”等一系列举措,打造了一支业务精干、适应教学和学科(专业)建设需要、富有活力、勇于创新的教师队伍。

  学校是体育传统项目示范校,又是“宝安区艺术教育特色项目学校”,特色教育基础扎实,机制健全,管理科学,师资雄厚,科研能力强。特长教育硕果累累。校田径队、校合唱队在市、区级比赛中频获一、二等奖;校女足代表深圳市3次获得省运会冠军,18次蝉联市中学生运动会冠军。校管乐团2006年、2007年、2008年连续三年获得宝安区管乐比赛金奖;2008年应邀赴香港参加第四届金紫荆全国青少年器乐比赛获得金奖。

  前瞻的办学理念、科学的管理方法、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优越的办学条件,为创造“低进高出、高进优出”的教育奇迹提供了有力保障,推动学校实现了跨越发展。高考本科上线人数由2004年的64人激增到2010年的432人。2010年高考,总分600分以上133人,640分以上30人,680分以上2人;重点本科和一般本科上线率分别达到22%和85%;陈寒江同学获宝安区艺术类考生文化课第一名并被清华大学录取。学校先后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全国名牌大学输送了300多名高中优秀毕业生,为北大体院、清华美院、中国音乐学院等名校输送了100多名体艺特长生。

  近几年来,学校先后获“全国群众体育运动先进单位”,“全国青少年文明礼仪教育示范基地”,“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广东省绿色学校”,“广东省普通高中教学水平优秀学校”,“广东省田径传统项目学校”,“深圳市教育系统先进单位”,“深圳市办学效益奖”,“深圳市高考超越奖”,“深圳市高考卓越奖”,“深圳市高中教学工作先进单位”,“宝安区初中教学工作先进单位”,区教育系统“先进党总支(部)”,市、区“文明学校”等荣誉300多项。高妙添校长获“全国优秀校长”、“广东省中小学校长工作室主持人”、“深圳市十佳优秀校长”、“优秀共产党员”,“宝安区教育工作突出贡献奖”等多项荣誉。学校教师获区级以上荣誉与奖励1200多人次,学生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奖3600多人次。

  如今,新安中学已成为莘莘学子精神的家园、希望的摇篮、求知的乐园、成才的沃土,是一所能“让学生享受一流教育,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的优质品牌学校!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门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